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殷聪文集 正文

网络媒体总编辑一行高度评价宁波跨境贸易发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03 14:56:42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6月3日讯(记者 殷聪 陈捷)“牵手中东欧建设港口经济圈——网络媒体总编辑宁波行”活动今天正式启动。上午,参加活动的网络媒体负责人和记者来到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参观了宁波进口商品中心,并对宁波跨境贸易的发展予以了充分肯定。

  今天上午,参加活动的网络媒体负责人和记者刚到进口商品中心,就被物美价廉的进口商品所吸引。新华网记者王婵说,在她看来,这个中心就是世界看宁波的一个窗口,这里的进口商品品种很多,价格也很有吸引力。“特别是一些有地方特色的红酒和巧克力,是其他城市没有的,我刚还忍不住买了一些。”王婵告诉记者。

相关负责人围着了解进口工艺品的相关情况。

  在参观进口商品中心的过程中,参加活动的网络媒体人对宁波跨境贸易的发展予以了充分肯定。东方网总裁、总编徐世平表示,在互联网+的时代,跨境贸易单纯开展线上和线下的活动是有缺陷的,而宁波采用的展馆经济与互联网经济结合方式是跨境贸易发展的一个方向,宁波在这方面做得不错。

  “现在有很多地方都在做跨境贸易,我觉得宁波有自身的港口优势和宁波帮在海外的影响,有助于提升对外的竞争力。再加上互联网的元素,相信宁波会在‘一带一路’中扮演一个很重要的角色。现在全国各地都在谋建新亚欧大陆桥区域经济发展合作,而宁波近几年已经开始和中东欧开展密切的合作,它的优势是现成的。”徐世平说。

  在参观完宁波进口商品中心后,一行人听取有关中东欧博览会情况的介绍,并与组委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宁波进口商品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心的情况。
 

网络媒体总编辑一行听取中东欧博览会相关进展。

编辑: 殷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