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本周开启雨水模式 今明两天雨势可能较明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08 06:59:20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昨天上午的阳光像是用力地告别,下午的雨开启了今年的梅雨季节。高考还剩今明两天,从目前天气预报来看阳光溜了,剩下阵雨相陪。气温倒是挺适宜,今天最高28℃,明天再降低3℃左右。

  本周雨水刷屏 今天局部大到暴雨

  既然是梅雨季,下雨肯定是常客了,本周上班时间多数时候被雨水刷屏,周五起天气或转好。

  昨天6点,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今明两天一轮新的强降雨过程将再度侵袭南方地区。预计未来24小时,浙江中北部、安徽南部、江苏南部、江西中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

  据市气象台预报,本周甬城开启“雨雨雨”的模式,特别是周一周二的雨可能还会比较激烈。

  今天有明显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地区大到暴雨,市区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24℃,偏南风下午转偏北风3级;今天的大雨后,明天继续阴有阵雨,气温也因此会有所下降,市区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21℃,东北到东风2-3级。

  周三、周四,梅雨持续发威。周三阴有阵雨,周四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回升到27℃附近。

  周五开始雨歇,天气会让人有所期待。据预报周五阴转多云,周六周日也以多云为主。不过,雨一停可能气温就蹭蹭上去了,周末气温可能超过30℃。

  报纸包生石灰能除潮

  宁波梅雨季如何防霉,记者找了一些简单实用的防霉方法。

  梅雨季里多留心天气预报,现在一些天气网都有当天对湿度的反映,当潮湿空气来袭时,记得紧闭家中窗户,不给窗外湿气潜入的机会。防潮最重要时段是每天早晨和晚上,这两段时间的空气湿度比午间更高。

  可以看看家里空调面板,很多空调都自带除湿功能,可以开启空调除湿。不过,作为附带功能,除湿常常会不给力,而且还挺耗电。另外,专门的除湿器效果也许会明显些。

  其实除潮,有个蛮简单又经济的方法。石灰是一种吸附剂,具有吸潮的作用,用报纸把生石灰包成一包,注意放到小孩、老人不容易触碰到的角落,就有明显吸潮作用了,等发现吸潮效果没了,再换一包。

  市气象部门还提醒市民,进入梅雨季后注意饮食安全。注意生熟食物分开,避免交叉感染,隔夜餐须回锅加热,冰箱里的食物不能存放太久。□宁波晚报 记者 罗湘波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