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南部滨海新区“全链”招商提前收益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08 07:37:42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孙吉晶 王博 宁海记者站袁信禄 蒋攀 通讯员薛楚楚)离动工建设还有三个月时间,落户宁波南部滨海新区不久的吉利新大洋项目已经为宁海带来了2亿多元的销售收入以及1350万元的税收。“全链”招商,让南部滨海新区提前进入收获期。

今年3月中旬,一期投资30亿元的吉利·新大洋城市微行纯电动车项目正式签约,建设年产10万台规模纯电动汽车焊装、涂装和总装生产线及配套辅助设施。项目计划今年8月底开工,明年下半年投产。与以往招商引资模式不同的是,吉利新大洋项目除了引进生产基地,一并落户的还有公司总部、销售以及租赁总公司,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上下游产业链。

“从初期接洽到签约只用了113天,创造了重大项目落地的最快速度。”宁波南部滨海新区相关负责人说,之后的推进更是紧锣密鼓:宁海知豆电动汽车有限公司、宁海知豆电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及宁海分享走电动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在宁海完成注册。上月中旬,公司首批员工已从山东迁至宁海办公。近期还将有100余名销售人员陆续到来。

宁海是中国模具产业基地、中国汽车橡胶部件产业基地和中国汽车零部件采购基地。“全链”招商,对投资方来说,可充分利用当地的政策体制和产业配套优势;对宁海来说,将带动汽车及相关产业快速发展,助推经济转型升级。

吉利新大洋项目引发强力磁吸效应。南部滨海新区通过细化政策、信息对称等方式,“全链”招商引凤来栖。目前,南部滨海新区累计合同利用外资2.2亿美元,新区规上工业总销售从2010年的不到7000万元增长到今年的近50亿元,入园企业投资规模、质量、档次明显提升。博士团队纷纷抢滩,海洋生物医药“亮点”频现,重点引进的生物医药产业有6个高端项目,4个已落户,2个正在对接中。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