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赶火车前吃碗面少了数百元 南站广场竟有如此黑店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16 08:50:32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赶火车前吃碗面 钱包少了数百元

被查封的超市和面馆。见习记者 乐骁立 摄

在面馆吃完面后,发现皮夹里少了几张百元大钞,怀疑店主从中盗窃准备报案,却又遭人恐吓。从今年1月以来,有上百名旅客在海曙尹江路附近的老宁波面馆和百事达超市消费时,遭遇了这样的经历,损失金额累计已达上万元。

竟夺过顾客皮夹“找钱”

6月3日中午,从南京来甬出差的王先生前往铁路宁波站,准备返程。因为还没吃午饭,他来到尹江路“老宁波”面馆就餐。

吃完后,他取出一张百元大钞示意店主找零,店主谭某却以王先生支付的纸币破损为由,要求予以调换。而当王先生将另一张纸币交予对方后,谭某又借口纸币颜色不对,要求对方再拿一张。

反复几次后,谭某竟直接拿出王先生皮夹内的一叠百元纸币,寻找“完整”纸币,找到后,便将剩下的纸币还给了王先生,并找了零钱。

王先生很是恼怒,可着急赶火车,便愤愤离开。

“找钱”时暗施手脚

而王先生所不知的是,就在刚才谭某找纸币时,他以餐桌前的挡板为掩护,将其中4张百元大钞滑至地面。

当王先生来到取票口,打开皮夹拿身份证取票时,点了一下钱包里的钱,发现少了三四张百元纸币。联想到刚才面馆老板异常举动,心生怀疑。正准备拨打110报案时,从身后上来两人,先对王先生恐吓。见恐吓无效,他们便说是王先生自己将现金掉在地上,并返还了他300元,要求他不要报案。

而从湖南来甬做生意的钱女士就没有这么幸运了,她在尹江路一家名为“百事达”的超市消费时,被超市老板以同样的手法“顺走”7张百元纸币,因她随身携带的现金数量较多,等上了火车才发现少钱,随即报案。

6个月来日均作案4起

据海曙公安分局南门派出所警方初步侦查发现,该团伙在南站租用店面开设小超市、小饭馆为掩护,针对即将坐车离甬的外地旅客进行盗窃,6个月来日均作案就达4起。由于该团伙作案速度快、手段灵活、反侦察能力较强,且被害人流动性大、单案价值小、被害人不愿意配合等原因,警方取证过程十分艰难。

上周四上午11时,由南门派出所、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便衣大队、海曙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组成的抓捕组对该团伙展开围剿,在南站广场尹江路百事达超市、老宁波面馆周围一举抓获黄某等团伙涉案人员4名。

据警方介绍,4名犯罪嫌疑人均为外地人,现已被刑事拘留,而另有一名犯罪嫌疑人谭某正在全力追捕中。东南商报 见习记者 乐骁立 通讯员 王剑萍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