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小伙无证偷开老爸宝马 刚上路便被“天眼”逮着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4 07:03:13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两年内疯狂违章驾照被扣了173分,光罚款就交了15000多元,奇葩司机驾照被交警部门依法查扣。驾照被注销期间,他竟然不思悔改,开着老爸的车子无证上路,不想其父的车子也有5次违章未处理,这下被交警抓了个正着。

在宁波违章被抓驾照没了

在杭州仅两年累计扣了173分

7月9日下午,一辆白色宝马轿车驶过鄞县大道与百梁北路路口,交警部门的“天眼”监控系统立即给出反应,原来这是一辆有着5次违章未处理的车子,随后值班民警立即通知道路执勤交警对其进行拦截。

下午2点35分,这辆宝马轿车被交警拦下,司机是一位30岁上下的男子,当民警要求其出示驾照时,他竟然支支吾吾拿不出。到了交警中队,男司机倒很是配合,如实交代了实情。

男子姓阙,29岁,浙江松阳县人,目前在宁波做生意。他告诉民警2007年到2009年期间他在杭州做生意,经常违章,压线、违法变道都是家常便饭,对于这些违法行为阙某没当回事,终于在一次路口违法驾驶时被当地交警查获。当交警输入其车牌驾照等信息到系统时,着实吓了一跳,阙某竟然“存”了近百条交通违法记录,按照规定累计将要扣173分、罚款15000多元。

为了处理自己“欠下”的违法记录,阙某可谓是费了不少劲,找了很多朋友帮忙代扣了172分,并如数交了罚款。自己驾照上则保留了1分以便继续使用。

此后两年,阙某每年都有多次违法被扣分,他依然用惯用的伎俩,请朋友代他扣分,自己的驾照上仍保留了1分好继续使用。 

直到2011年,辗转到宁波做生意的阙某,在一次路口违法中被江东交警当场查获,民警当即对其作出了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阙某这回可真是没办法了,原本只剩下1分的驾照一下子被扣光了,自己还得去重新学习理论。可阙某借口生意忙,拖到后来竟一直没去考试。最后,他的驾驶证被交警部门依法注销。

驾驶证被注销后,一次去重庆出差,他偶然看到了街头电线杆上登的办证广告,随后花了2000元钱找人替自己办了一张假证。假证到手后,阙某倒也算老实,一直没敢拿出来使用。

冒险开老爸的车出门被抓

7月9日下午,阙某和几个朋友准备去鄞县大道附近一处楼盘看房子,因为距离目的地没多少路,他抱着侥幸心理开着父亲的宝马轿车出门了,可万万没想到父亲的宝马轿车,也竟有5次违章未处理,一上路就被天眼盯上。

目前,该辆多次违章未处理的宝马轿车,已被钟公庙交警中队暂扣。

按照相关规定,驾驶人阙某涉嫌无证驾驶机动车,依法将被处以2000元以下罚款,并面临15天以下的行政拘留。而伪造并使用假机动车驾驶证的,将要受到2000元以下罚款,并处以15天以下的行政拘留,此案中阙某虽然伪造假证,但从来没拿出使用过,交警表示将视情处理。

目前对于阙某涉嫌伪造假证、无证驾驶机动车等多项违法行为,交警部门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现代金报 通讯员 朱忠义 记者 方磊 实习生 李科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