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给装了门的人家弄点事 好让别人以后用他的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4 07:03:55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哐!哐!哐!”去年9月3日凌晨,慈溪胜山镇某村的阿西(化名)从睡梦中醒来,听到屋外有汽车的声音,并没太在意,这时,突然传来玻璃被砸碎的响动,紧接着听到车子开走了。等他起身查看,发现新屋大门的玻璃碎了一地,只留下地上几块碎黄砖。于是,他报了警。

经过了解,当天凌晨,隔壁的阿朋(化名)家的新屋也中了招。“因为还没住进新屋,我是当天早上别人打电话告诉我才知道的。赶过去看后,发现我家新屋的两扇大门玻璃被人砸了五六个洞。”阿朋说,“从被砸的窟窿上的碎片来看,还有一些黄砖的痕迹。另外,两扇大门的不锈钢门框也被砸弯了。”

接到报案以后,警方全力追查。经过多方调查了解,终于,弄清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同镇另一村的阿枕(化名)想在安置区做点装门的小生意。“但是一般人家都自己找人装了大门,我想叫人给已经装好大门的人家弄点事情出来,好让别人以后叫我装门。”阿枕说。

于是,受阿枕指使,阿风(化名)、阿五(化名)、阿进(化名)等人,雇了辆“黑车”,前往阿枕指示的地点。那天凌晨约1点半,几个人来到阿西、阿朋家新屋门前,拾起地上的砖块用力砸向大门,门上的玻璃立马就碎了。随后,几人乘来时的“黑车”离开。

昨天,慈溪法院审理了这样一起案件。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阿枕、阿风、阿五、阿进伙同他人,任意毁坏公民财物,情节严重,其行为均已构成寻衅滋事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以上四人到案后,均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且已经与二被害人达成了赔偿协议,取得了对方的谅解,依法予以从轻处罚。之后审理的同案另一名被告人,同样被判寻衅滋事罪。(现代金报 通讯员 魏溪 徐杰丰 记者 郑振国)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