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超限”大中型水库须制定水位回落计划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4 07:08:27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王量迪 通讯员胡章 实习生郭茜)超强台风“灿鸿”带来的洪峰过后,市水利部门这几天迅速组织由水情专家、水工专家、水资源专家等组成的抢险组,分赴宁海、奉化、鄞州等地,检查水库山塘、海塘堤防,以及在建重大水利工程运行状态和泄洪情况,指导开展抢险救灾工作,确保后期安全度汛。

据统计,台风“灿鸿”对全市水利设施造成重大损失,损坏堤防243处72公里,决口40处2.6公里,损坏海塘3处、护岸237处、水闸34座、灌溉设施91处、水文测站28个,直接损失1.37亿元。同时,“灿鸿”带来的持续降雨对我市造成严重影响,全市各水库仍处于高水位运行状态。

为确保水库运行安全,市水利局发布切实做好当前形势下水库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所有超汛限水位的大中型水库制定水位回落计划,并于今日16时前上报市局备案。同时,要求加大小型水库巡查监督力度,当地水行政主管部门要督促小型水库巡查人员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巡查和值守,对小型水库数量少于20座的地区,要求逐座进行检查;小型水库数量20座及以上的地区,要求按照不低于50%的比例进行抽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