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入伏首日遇高温 本周宁波进入“烧烤模式”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4 07:11:0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杜坤)35.7℃!昨天,甬城刚刚出梅,又恰逢入伏首日,便遭遇高温。台风刚走,甬城便进入“烧烤模式”,火辣辣的夏天开始了。今年共计40天的三伏天,也正式拉开了序幕。

出梅之后,甬城便进入高温少雨期。根据市气象台预测,本周甬城以晴热天气为主,周末可能有较明显的雷阵雨天气过程。而本周工作日内,最高气温33℃至35℃。从罕见低温到晴热回归,今年的夏天有点不走寻常路。不过,见到久违的阳光,大家除了忙洗晒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暑防晒工作,同时要注意防范午后雷阵雨。

气象部门提醒,尽管“灿鸿”已经远离我市,强降水也基本结束,但地质灾害的发生有一定的滞后性,各地仍然需要防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

根据预报,今明两天晴到多云。今天最高气温34℃至35℃,最低气温23℃至25℃。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