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心怀群众 美如朝霞 “胡朝霞党代表工作室”成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0 08:29:35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胡朝霞党代表工作室”日前成立

7月16日上午,胡朝霞在北仑新碶街道海棠社区新成立的“胡朝霞党代表工作室”内征寻群众意见。记者 王鹏 摄

7月16日上午,北仑新碶街道海棠社区“雄文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吴雄文匆匆走进设在海棠社区的“胡朝霞党代表工作室”,他要跟胡朝霞聊一聊孤儿小雨(化名)今后的安排。

这是“胡朝霞党代表工作室”“开张”的第一天。

胡朝霞,北仑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全国最美基层干部”。她的爱心事迹经媒体报道后,感动了很多人。

海棠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区主任方琼就是其中之一。她说,恰好胡朝霞就住在海棠社区,于是在区委组织部的支持下在社区成立了“胡朝霞党代表工作室”。

“希望通过和社区党员群众交流的方式,胡朝霞能帮忙解决群众反映比较集中,凭借社区一己之力无法解决的难题,”方琼说,“也希望能发挥胡朝霞的‘明星’效应,团结凝聚社区其他党员的力量。”

“胡朝霞党代表工作室”不大,但一眼就能看出是经过精心布置的。墙上“知党情,听民生、谋发展、促和谐”十二个大字格外显目。

一边听吴雄文讲述,胡朝霞一边在纸上做着记录。她心肠软,见不得孩子受苦。她说,如果有需要,她和“爱心团队”一定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胡朝霞“爱心团队”的成员来自社会各界,他们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受胡朝霞爱心事迹感染而聚集起来。就在今年5月,“爱心团队”还远赴贵州,看望结对的贫困学生。

每个月16日是“胡朝霞党代表工作室”的党代表接待日,党代表可以将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传达到胡朝霞那里,此外,胡朝霞还将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安排得满满当当,包括走访在职机关党员、传达学习精神、组织流动党代表下企业互访交流等。

记者翻开胡朝霞厚厚的工作笔记,里面密密麻麻的工作安排,写满了一名普通基层干部在平凡岗位上的汗水和心血。她的同事陈旻茗告诉记者,学习胡朝霞,就是学习她的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一年365天,胡姐真正做到了服务群众没有一分钟暂停,从她的身上,可以看到一名民警的宗旨与责任,以及献身公安事业的决心信念。我们要向她学习。”东南商报 石承承 王岑 胡佳晓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