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人声低音炮"赵鹏为宁波乐迷奉上"声音盛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0 08:32:0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赵鹏2010年10月发行的唱片《低音王朝》。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 顾嘉懿 通讯员 邓小君)昨天晚上,赵鹏行吟歌友会在我市举行。被誉为“人声低音炮”的赵鹏同宁波本土独立音乐人黄姗姗一起,联袂为甬城乐迷奉上了一场“声音盛宴”。

  作为国内Hi-Fi音乐的领军人物,赵鹏用深入谷底的声音开创了男低音流行演唱的先河。Hi-Fi是High-Fidelity的缩写,直译为“高保真”,追求的是“原音重现”。Hi-Fi发烧友追求器材回放的音乐最大限度接近原音,讲究CD、功放、音箱和线材的搭配,以及听音环境与摆位。

  中国流行发烧碟最早发迹于21世纪初的广东乐坛。如今,随着家庭音响和车载音响的升级,正版发烧唱片的需求并未减少。而赵鹏的《人声低音炮》系列唱片,被音响发烧友视为试音宝典,在马来西亚、新加坡、中国台湾等地影响力都非常大。

  “我对宁波的印象很好,今年是我第一次抱着吉他在国内开启巡演,想追寻这种一边行走一边演出的行吟感觉。”赵鹏告诉记者。昨晚,赵鹏为宁波歌迷演唱了《爱的箴言》、《美丽的梭罗河》、《九年》、《风和花的爱情》等代表作。

  来自宁波慈溪的气质型创作才女黄姗姗作为嘉宾,为乐迷们带来了自己的民谣原创歌曲。今年,黄姗姗刚发布首张个人原创EP《告诉远行的少年》,开启了自己的音乐之路。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