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海曙有个“诚信”社区 邻里邻居交关和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0 08:34:1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 陈朝霞 海曙区记者站 毛一波 通讯员 罗飞)“周边商户非常值得信任,邻里邻居也交关和睦。”在海曙区南门街道周江岸社区,居民们对社区的“诚信文化”非常自豪。

  2008年,周江岸社区计划在尹江岸小区228弄小广场上打造一个文化主题广场。经民主投票后,“诚信文化”主题获得了居民一致认可。随着一块刻有“诚”字的大石头落户,“诚信”文化广场正式“开门迎客”。之后,社区又在尹江岸小区3幢和4幢间被拆除的违法建筑的空地上,建起了“诚信亭”,让老年居民可以在亭子里聊天、娱乐。

  2009年,社区“365诚信党员服务中心”开张。中心把热心社区事务的党员和群众组织起来,一年365天,天天有党员和社工为群众服务。社区还定期每年举行两次“诚信文化”活动,诚信之风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辖区2300户居民。今年70多岁的何宜南虽然腿脚不方便,但是轮到他巡逻的日子,总会风雨无阻前往。

  周边的商户也加入“诚信”的队伍。“每次去缝纫店修补衣服,店老板不收我的钱,人真的很好。”家住尹江岸小区的王奶奶是个独居困难老人,每个月拿着低保金,她所说的这家缝纫店在三市路上,店面很小。店主金爱玲是从台州来到宁波的流动党员,2006年凭着自己的手艺开起了缝纫店。2008年,她得知社区提倡“诚信文化”,率先响应,承诺老少无欺,并为辖区生活困难的部分老人提供免费的缝补服务,这一坚持就是7年。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