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奉化 正文

奉化举行“婆媳一家亲,家书抵万金”活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0 08:34:5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图为婆婆与媳妇现场交流。  (黄瑞鹏徐欣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 徐欣 奉化记者站 黄成峰 凌青)“那年您60岁了,月子里的我常常乱发脾气,您却没有责怪我半句。您晚上要照顾孙子,白天负责我的伙食,加上失眠,过了20多天就病倒了。妈,请原谅那时年轻的我不够坚强。”日前,一位儿媳在奉化市举行的“婆媳一家亲,家书抵万金”活动现场,饱含深情地把平时开不了口的话大胆读了出来。

  作为海峡两岸婆媳文化节活动之一,奉化市妇联、台办前不久启动了海峡两岸“最美婆媳家书(微家书)”征集活动,设置38个获奖名额。7月17日,入围的32位婆媳来到活动现场,共同分享相处之道,回忆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让家书文化回归百姓生活。

  奉化市委宣传部的吴培维在给婆婆的信里写道:“自从成为您的儿媳,我便多了一个妈妈疼我。月子里,是您不辞辛劳为我擦身洗浴。自小被惯坏了的我不善家务,洗个碗也会把厨房弄得水哗哗的。但您从没抱怨过,而是示范给我看。”

  当来自台湾的媳妇佳芬念出给已经去世了3年的婆婆写的信时,在场听众无不为之动容。“亲爱的阿姆,您外表柔弱,却勇敢、坚毅地在贫困的生活中将6个孩子拉扯大,您是孩子们的靠山,给他们遮风挡雨,您现在化作了尘土,但我相信您已升华成天上的星辰,依然守护着我们。”

  几位婆婆也谈到自己的儿媳。婆婆傅珠秀在信中对儿媳妇说:“优越的家境让你自小养成了喜欢购买昂贵物品的习惯,而我从小养成的勤俭持家、注重实用的观念至今没有改变,为此有时候双方难免会产生一些小疙瘩。其实并没有谁对谁错,只是年龄和家境不同造成的观念差异,因此我们彼此要正视这种差异,互相理解,彼此适应。成为婆媳是一种缘分,希望我们能坦诚相对,营造快乐幸福的家庭。

  在场的活动组织者表示,家书曾是几代人的记忆,近年来渐渐远离我们,但家书是维系家庭和谐的纽带,对于培育良好的家风有着不寻常的意义。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重拾家书,增进婆媳感情,促进家庭和谐。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