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余姚 正文

湿毛巾包头躲在浴缸里 88岁机智老太火场获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0 09:21:41   稿源: 余姚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记者张旭东

  7月15日傍晚6时许,三七市镇祝家渡村祝西路上2间木结构老式楼房起火,村消防志愿队、镇城管中队、消防志愿者第一时间内赶到,河姆渡镇消防志愿队也及时支援,余姚消防大队的2辆消防车也赶来了。

  有村民说屋子里还住着一个88岁的老太太,看着熊熊大火,这下大家更急了。

  傍晚7时左右,三七市镇城管队员、消防志愿者袁力平根据邻居意见,从东侧小门冒火进入屋里,他隐约感觉到旁边卫生间里有动静,就一脚踢开卫生间的门,发现老太太躲在浴缸里,还用湿毛巾把整个头包起来。袁力平一把拉起老太太,背上她就往外冲,边冲边大叫:“让开,让开!”许多村民开始一愣,继而爆发出一片掌声,还有些村民喜极而泣,为老太太的平安获救和袁力平的英勇行动叫好。

  老太太被火速送往市人民医院,经过医生仔细检查,老太太由于自救措施到位,只有一些表皮小面积烫伤,并无大碍,真可谓是一个奇迹。

  老太太和她的家人告诉记者,老太太平时在电视中看到过一些火灾自救的方法,从镇里、村里举办的消防宣传活动中也学到了火场逃生自救的方法,这些方法现在都用上了。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