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老人衣衫褴褛疑走失 大碶派出所民警着急寻他家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0 09:24:33   稿源: 北仑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刘盈蓉)7月16日下午17时50分左右,大碶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金泉社区金壶中苑30弄36号住宅旁的角落里躺着一个衣衫褴褛的老人,在那里已经待了两天了,附近居民谁都不认识他,看样子好像无家可归,需要帮助。

民警赶到现场,看到一名穿着黑白格子衬衣和黑色裤子的老人,神情呆滞地坐在地上。民警上前询问,可老人始终不愿开口。民警又翻了翻老人衣服的口袋,也找不出任何能够证明老人身份信息的证件。

无奈之下,民警只能将老人劝上警车带回派出所。但问来问去,老人要么表达不清楚,要么干脆闭口不言。民警们只得一边在周边打听,一边留意老人走失的报警记录,可直到7月17日下午依然一无所获。民警们也曾向区救助站寻求过帮助,由于无法确定老人的身份信息,救助站暂无法提供帮助。

于是,该所民警联系记者,将老人年龄、身高、患有老年痴呆症等特征告知,希望借助本刊寻找到老人的家人。

7月18日上午,记者与大碶派出所副所长胡浩杰取得联系。他说,通过多次询问,老人最后透露出自己是河南人。幸好派出所里有来自河南的工作人员,就让他用方言和老人交流。经过长时间的沟通,老人终于说出自己姓焦,来自河南。有了这些信息,民警通过公安内部信息查询系统最终确定了老人的身份,并把老人送到了区救助站。区救助站将根据老人的实际情况,实施具体救助措施。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