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北仑影剧院边"绿源茶行":十年为环卫工提供歇脚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0 09:25:16   稿源: 北仑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北仑影剧院边上的"绿源茶行":十年为环卫工提供歇脚点

图为崇玲娣为环卫工倒满菊花茶。(记者王涵真摄)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王涵真 通讯员 陈红 张君娜)入伏后,我区进入了“烧烤”模式。北仑影剧院边的“绿源茶行”又出现了一些环卫工人的身影。据悉,“绿源茶行”从2006年开始,就一直为环卫工人免费提供茶水和遮阳休息的地方。

7月16日下午2点,记者来到“绿源茶行”,看到10多位环卫工坐在店门口歇脚。“我每天都会来这里喝水、擦脸、歇脚,日子久了感觉就像在自己的家里一样。”48岁的钮付侠来自安徽,做了11年的环卫工。说起绿源茶行,她满心感激:“我来这个免费茶水点已经有七八年了,老板娘为人热情,把我们环卫工当朋友。”

茶行老板娘崇玲娣告诉记者:“环卫工为北仑的城市整洁付出了很多辛劳,我只是尽了自己的一点点爱心,奉献了自己的一点点力量。”她笑着说,红梅社区对环卫工也特别关心,还送来西瓜和避暑药品。

在崇玲娣的带动下,东河路多家商户也都开设了免费茶水点,为环卫工送去烈日下的一抹清凉。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