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象山 正文

一株橘树两种橘 价格相差60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0 09:39:08   稿源: 中国象山港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图为方世会在吊橘。

  这几天,高塘岛乡江北村方世会夫妇忙着在橘园里吊橘。“不把这些橘子吊高,就会压断枝条,影响产量。”方世会一边说,一边小心翼翼地吊橘,生怕把橘子伤着。

  记者发现,方世会夫妇在吊橘前,首先要仔细辨认一番,同一棵树上长的橘子区别对待,对有些橘子,呵护起来特别用心。这其中有什么奥秘呢?经指点,原来,一颗树上长着两个不同品种的橘子——黄岩橘和红美人,根据去年的市场收购价,黄岩橘每公斤售价仅1元,而红美人橘子每公斤售价却高达60元,两者价格相差60倍。

  方世会一直以务农为业,年复一年,辛辛苦苦耕种着自家的3亩地,除了糊口,几乎没从地里赚到过钱。去年,村里开展整村土地流转,方世会作为村民代表,大力支持该项举措,他把自家的土地流转出去,又从村里承包回70亩土地,其中60多亩是橘子地。当了“田老板”,方世会怀着激动的心情琢磨起了高效农业,日夜苦想着如何提高土地利用率,最后决定在60多亩普通橘子身上嫁接名贵的红美人橘子。经过一年的磨合,现在,橘园里长出了乒乓球大的青橘子,黄岩橘和红美人各占一半。

  经过台风肆虐,今年橘园遭受重大损失,但方世会并不气馁,他憧憬着未来:“明年10月底,我的红美人可以大量销售了。”(记者郑丽敏)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