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象山 正文

注射美容乱象丛生 象山两个月内查处两起“黑注射”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0 10:42:20   稿源: 中国象山港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号称“能完美演绎青春不老传奇”,可以“立刻见效又找不到破绽”,被民间誉为“美容针”的注射美容近来颇受爱美人士的青睐。但是由于各种原因造成的注射美容却毁容的案例屡见不鲜。

近日,县卫生监督所查处一起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开展注射“玻尿酸”的违法行为,这已是近期查处的第二起“黑注射美容”。早前,石浦一家生活美容中心为顾客注射一种叫“化淤素”的美容药水引起顾客皮肤问题被查处。

注射美容是非手术整形美容的一种,是注射于人体局部,以达到修正皮肤缺陷的美容方法,与传统美容手术相比存在创伤小、价钱低廉等优点。但是县卫生监督所调查发现,注射美容行业乱象丛生:无证黑美容猖獗,相当一部分经营者是无资质、无设备、无技术的“三无”机构,还有一部分是超范围经营。一些只能从事生活美容的机构,却违规提供医疗美容服务。由于缺少相应的专业技术人员和卫生条件,消费者人身受伤害的事时有发生,注射的美容药水来源不明,真假难辨。不少经营者购进所谓安全高效的“玻尿酸”“肉毒素”等美容药水鱼龙混杂,美容变毁容的事件并不少见。而不少消费者认为“动刀”才是医疗美容,“轻松打一针”风险低,不需要相关资质,容易被经营者过分夸大甚至虚假的广告所诱惑上当受骗。

据介绍,与以往相比,此类违法经营者的作案手法更隐蔽。在查处的2起案件中,经营者均通过“微信”聊天工具、“朋友圈”等方式拉拢消费者,与顾客约定美容的地点与美容方式,造成了后续消费者维权及调查取证较难。

县卫生监督所监督员提醒广大爱美人士:“运用手术、药物、医疗器械以及其他通过创伤性或者侵入性的医学技术方法对人的容貌和人体各部位形态进行的修复和再塑均是医疗美容的范畴,经营者必须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从业人员必须取得相应的卫生技术资质,消费者在‘爱美时’,切记留心经营者相关资质,以免出现问题,造成终身遗憾。”(记者 洪笑然 通讯员 刘萌萌)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