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糊涂大伯用敌敌畏驱蚊 致妻子轻度中毒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0 13:06:42   稿源: 慈溪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慈溪新闻网讯 为了让家人不受蚊虫侵扰,日前,暂住在观海卫镇的吴大伯在房间里喷敌敌畏驱蚊,结果却导致了妻子农药中毒。幸运的是,吴大伯妻子被送往医院治疗及时,目前身体已无大碍。“这事出了以后,我这两天都没睡好觉了。”虽然事情已过去了两天,吴大伯说起此事来还是心有余悸,连连说自己太大意了。

  今年56岁的吴大伯在观海卫一家建筑工地做零工,暂住在工地附近的出租房内。“出租房小,又靠近河,所以蚊子、苍蝇很多。”吴大伯说,前段时间,妻子专门从江西老家过来看他。可是在暂住房住了几天后,妻子就被蚊子叮咬得睡不好觉。

  于是,吴大伯就想到喷洒敌敌畏来驱蚊。吴大伯说,他在暂住房旁边种了一点蔬菜,前段刚好买了一瓶敌敌畏用于除虫。吴大伯用喷壶装好敌敌畏后,接着就在房间里喷洒起来。在喷洒过程中,他也没有叫妻子离开房间。

  敌敌畏喷好后,效果果然很好,暂住房里蚊子、苍蝇都没有了。这让吴大伯很高兴,可是让他意想不到的是,妻子半夜里出现了呕吐、大汗淋漓、全身乏力等症状。吴大伯赶紧将妻子送到医院治疗,医生诊断为急性农药中毒。幸运的是,吴大伯妻子属于轻度中毒,加上送医及时,在医院经过相关治疗,身体已无大碍。

  “医生分析,我在喷洒农药时,我老伴刚好站在逆风处,农药就飘进她嘴巴和鼻子,从而导致中毒。”吴大伯懊悔地说。

  医生提醒,农药一般都含有剧毒,喷洒农药灭蚊子是极不科学的做法,很有可能会引起农药中毒。如果需要杀虫,尽量将杀虫剂喷洒在人不会直接接触到的地方。如果身体不小心接触到农药,一定要立即用水冲洗,并立即送往医院。要防蚊虫,最好采取物理性的办法,比如蚊帐等,避免对身体产生伤害。■记者 李黎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