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罚款数次照旧骑三轮卖凉皮 小伙这回被重罚1500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0 13:07:24   稿源: 慈溪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慈溪新闻网讯 “以前罚一次只要50元,这次翻了30倍,以后再也不敢了。”前些天,流动摊贩小阙前来城管古塘中队领回被扣押的电动三轮车,缴了罚款后说准备改行,不再摆凉皮摊了,“先换个工作攒点钱,以后租店面做生意。”

  上个月底,小阙在古塘街道外海关北路上的发达电气公司东门口设摊,现场制销凉皮。城管执法队员发现后,要求他停止经营活动并离开设摊现场,但小阙并不配合,继续销售凉皮,还跟队员打起“游击”。于是,城管执法队员进行了勘察取证,并对其涉嫌无照经营的工具一辆电瓶三轮车实施了扣押。

  刚开始,小阙并不在意,“反正也就交50块钱的事儿。”可等到被告知需要前往城管古塘中队做询问笔录,且罚款金额为1500元时,小阙吃了一惊:罚款怎么高出了这么多倍!

  “一般情况下,我们对辖区内发现的流动摊贩采用简易程序进行处罚,处以罚款50元,但当事人十分不配合,在多次劝说的情况下仍未停止违法行为,才采用了一般程序对阙某进行处罚,加上对方之前也有处罚记录,所以这次从重处罚了。”城管执法队员解释,在对小阙的调查过程中发现,今年4月和5月,小阙有两次因无照经营行为被处罚的记录。根据《宁波城市集中行政处罚权自由量裁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3个月内实施同一违法行为第3次时应从重处罚,最终,城管执法队员对小阙作出了罚款15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我刚来慈溪没几个月,先在餐饮店打工,但工资不高,便跟着老乡摆摊卖凉皮,钱没赚多少,还被罚了这么一大笔钱。”走出城管古塘中队门口后,小阙再三表示,准备换个工作,再也不摆摊了。■记者 冯梦苓 通讯员 陈静 庄露芳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