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狠招晒"老赖" 慈溪法院把"老赖"晒到微信朋友圈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30 07:01:06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7月27日下午,在一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执行案中,因被执行人丁某已经归还部分欠款,且对于余款,已与申请执行人泰隆银行观海卫支行达成分期履行的和解协议,该行向慈溪法院申请撤销对丁某的“老赖”曝光。据悉,这是慈溪法院自7月23日以多渠道曝光“老赖”信息以来,第一例请求撤销曝光的案件。

多渠道发布

除了LED大屏和官网,微信首次成曝光主阵地

近日,在慈溪市区三北大街与新城大道北路交叉口,慈溪农村商业银行总部的LED大屏幕上,反复播放着一些“大头照”和身份信息。这些“上榜”之人,都是法院执行案件的“老赖”。据悉,曝光“老赖”,一方面对其进行信用惩戒,从舆论上形成压力,迫使其履行法律义务;另一方面对潜在“老赖”形成警示,以维护法律权威,推动社会诚信建设。

除了慈溪法院官网上的“执行曝光台”专栏、法院正门外的LED大屏幕、市区两块LED大屏幕外,该院还首次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宁波慈溪法院”曝光“老赖”,首批信息还被“慈溪发布”、“慈溪三师傅”等公众平台转发。“加入‘微信’这一形式,曝光力度空前,以此督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慈溪法院执行局负责人告诉记者。

市区LED大屏幕将连续滚动播放一个月的“老赖”信息,之后依托“宁波慈溪法院”这一微信平台,继续发布其他执行案件的“老赖”信息。

狠招晒老赖

姓名、照片、住址和欠款,老赖被“扒”个底朝天

慈溪法院此次曝光的80名“老赖”,共涉及执行案件52件,涉案总标的额约1.47亿元。曝光的信息包括“老赖”姓名、头像、身份证号码(部分)、住址、未履行标的额等。被曝光“老赖”只有全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或部分履行后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并经法院审核后,才能从名单中剔除。

黄某,慈溪市新浦镇某村,3456400.00元;马某,慈溪市周巷镇某村, 552971.58元……28日下午,在法院门口的大屏幕上,正滚动播放着“老赖”的黑名单。

这块“不给面子”的大屏幕,吸引了几个市民驻足观看。“对于无赖之人,就应该用这些‘狠’方法,把他们晾出来晒晒,看以后谁还会借钱给他们。”一位先生说。

慈溪法院执行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利用街头大屏幕,他们先前曝光过有关赡养费、抚养费、劳动报酬支付等涉民生案件的“老赖”,起到一定效果。“这次再加入微信,截至目前,累计阅读量已近9万人次。”

记者在一个微信平台转发的“老赖”曝光台上看到,有众多网友围观评论:

微信网友“魔方”:赞一个,像这样的人理应曝光,末尾的那个还欠我几千块,欠了19年了。

微信网友“守候幸福”:曝得好!让老赖无处可逃!

微信网友“快乐人生”:老赖太多了,虽然在网上曝光了,但实质性问题还等待解决,怎么样让老赖无可逃避,是值得深思的问题。□现代金报 通讯员 孙巍栋 施淑芳 记者 郑振国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