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用弹弓打车窗顺走车内钱物 两小伙走偏门捞快钱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30 07:01:06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此前,媒体曾报道过,镇海有一个老板为了取乐,拿弹弓击打公交站台,这回,民警又逮到了两名小伙,他们为了搞点钱花,竟然拿弹弓击打十辆车的车窗,并最终“顺”走了千余元现金。

小李,1988年出生,贵州人。小张,1996年出生,重庆人。几个月前,两人先后来到镇海务工,租住在十七房村。

7月15日深夜,两人拿着弹弓出门,当他们走到一条小路上看到路边停着一辆小轿车,见四下无人,小李决定用此车“练手”。

“看我的!”随着“噗通”一声,小轿车的车窗玻璃被小李手里弹弓发出的钢珠打碎。“看看车里有没有值钱的东西。”小李伸手打开车门进入车内,一番搜索后发现里面有5元钱。

两人认为找到了“生财之道”,随后到处寻找停靠在偏僻位置的车辆,用弹弓连续打碎两辆小轿车的车窗,不过“劳无所获”。在庙戴工业区,两人打碎第四辆轿车的车窗后,车辆发出警报声,两人仓皇逃离。

见其所为没被发觉,19日深夜,两人再次出门,寻找作案目标,连续打碎4辆轿车的车窗玻璃,仅“收获”10多元。

三天后,小李再次找小张去作案时,小张因担心害怕,以找到工作为由拒绝了“邀请”。21日深夜,小李单枪匹马地再次打碎了两辆轿车的车窗玻璃,收获1000余元。

有了钱财不忘好友,23日晚,小李带着小张到饭店大吃了一顿。两人骑着电动车返回住处,途经十七房村郑家老街路边时,看见一辆盖着塑料布的三轮车。两人又起贪念,掀起塑料布一看,原来车上放着一筐筐水果,正准备去偷时,两人被巡逻民警当场抓获。事后,好吃懒做的两人先后被单位辞退。

目前,小李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小张被处以治安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现代金报 通讯员 林炳潮 记者 叶萌茗)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