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吃喝玩乐全向姐姐伸手 姐姐劝他自力更生他却去抢劫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30 07:01:06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27岁的陕西小伙,吃喝玩乐全靠两个姐姐赞助,每天上网不找工作,姐姐恨铁不成钢,让弟弟学会独立、自力更生,结果,他却选择拦路抢劫,最终,他在镇海落网。

不到一周,连续两起女子夜间独行被抢事件

小刘17岁,在镇海一家小超市里当营业员,7月15日晚上9点多下班后,她独自一人背着双肩包往暂住地走去。

当她走到宋家路附近时,身后突然蹿出一男子,对方一只手捂着她的嘴巴,另一只手死死抓着她的手臂往边上拖。

挣扎过程中,小刘双肩包的带子被扯断,男子顺势扯下了她的包,小刘双手一松,头也不回就跑掉了,跑了大约几百米后发现,那男子并没有追上来,小刘这才报了警。

当晚,小刘的包里除了一件外套和化妆品外,还有一个手机充电器,并无其他钱财和值钱物品。

案发后,警方加强了对该路段的治安巡查,可是并没有发现可疑人员。

5天后,7月20日晚上9点多,警方再次接到一名女孩小陈的报警。

小陈说,自己在朱家桥被人给抢劫了,事发路段距离上一次案发时的位置不过几百米距离。

当晚,小陈也是上完夜班后步行回家,当时她一边走一边低头刷手机,没有发现有何异常。然而,就在她走到一个粮库附近时,身后突然冲上来一名男子,一把捂住她的嘴巴,将她往边上的树林里拽去。

“不要叫,把包交出来,否则你就没命!”男子一边威胁她一边拉扯她的斜挎包,小陈并没有反抗,放弃了包包死命逃离现场。当时,小陈包里有一个三星手机,还有四十几元钱。

是同一人所为,被抓时还问民警会判几年

短短一周时间先后发生两起抢劫案件,这引起当地警方高度重视。

办案民警发现,两起事件作案手法极其相似,而受害人尽管没有看清嫌疑人体貌特征,但能明显感觉到,对方胳膊非常细,个头估计有一米七多。

通过视频研判、走访调查,民警最终认定,两起案件为同一犯罪嫌疑人作为。

7月23日凌晨,民警在江北孔浦一家网吧内将其抓获,当时嫌疑人正在打着瞌睡,迷迷糊糊中就被民警戴上了手铐。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