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宁波部分小区里流浪猫扰民 难题该如何破解?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30 07:01:46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趴在居民私家车上的流浪猫。记者张海华摄

  在小区的灌木丛里穿梭,在小区的垃圾桶边觅食,在居民的私家车引擎盖上睡觉。连日来,不少社区居民反映流浪猫在小区里蹿来蹿去,不仅夜间的叫声瘆人,而且还损坏车辆,身上寄生着跳蚤也容易传播疾病,给他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困扰。大家不知道该怎么办?

  记者走访

  流浪猫令居民头痛

  孝闻街老巷子

  接到市民来电后,记者昨天走访了几个“猫患”严重的小区。说起流浪猫,居民们都是头痛不已。

  在孝闻街,李阿姨听说记者了解野猫的事,直摇头:“可能是天气热的缘故,最近,野猫特别多,老巷子里蹿来蹿去,几乎不怕人了。”

  “孝闻街一带都是老房子,周边的环境不是特别的干净,这可能是野猫多的一个原因。野猫蹿来蹿去,不少居民家的车棚里都有跳蚤了,对此,居民们都有怨言。”李阿姨说。

  金都嘉园小区

  在白云街道宝善社区金都嘉园小区,居民徐先生对记者说:“我们这个小区起码有30只野猫,真是烦死人了。有时候,这些野猫都爬到汽车引擎盖上,车漆都刮花了。”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野猫聚集在一个小区?徐先生向记者透露,小区里有人在“照顾”这些野猫,经常给野猫喂食,野猫有了食物,哪还舍得离开啊。这种事情,居民之间不好说,一说就要吵架。

  记者在小区里转了一圈,见到了5只野猫,有的见人靠近就跑开了,有的则自顾自地吃东西。

  王隘二村

  在江东王隘二村,居民王先生说起野猫也很烦,前段时间,他新买的车子被猫爪刮花了,重新喷漆花了2000元。“我们小区里的野猫应该不下20只,我经常上夜班,晚上开车进小区,野猫还经常挡路,车灯射过去都不怕。”

  钟公庙社区

  家住鄞州钟公庙社区的李小姐对家附近野猫泛滥感到头痛。她对记者说,她妈妈家在一楼,野猫经常跳到阳台上,有时候,就从阳台跳到屋里,还跳到床上去。前段时间,她发现孩子的衣服上趴着一只跳蚤,大腿上有好几个红点点,真把她吓坏了。现在,她都不敢把孩子带到她妈妈家去了。她妈妈为了灭跳蚤,家里特别备了一瓶雷达杀虫剂,几乎天天喷,可还是经常被跳蚤叮咬。

  春晖佳苑小区

  昨天,记者在走访江北春晖佳苑小区时,两只野猫从小区4号楼旁的灌木丛里钻了出来,有小孩看到野猫,还跑上去抓摸。“小孩子都喜欢小猫小狗,经常忍不住逗它们。我孙子有次摸那只黄色的小猫,差点被抓伤。还有流浪猫身上也脏,有跳蚤或者各种细菌,小孩子小手摸摸,再放在嘴巴里,实在太脏了。”居民刘阿姨见到孙女去跟野猫玩,立即上前阻止。

  春晖佳苑小区的物业负责人韩先生说,对付野猫,他们也没什么好办法。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