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连发 预计宁波未来一周还是热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30 07:05:0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 陈胜男) 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已连发三天,宁波的天气除了热还是热,我们离烧烤只欠一把孜然了。

昨天市区最高气温37.9℃,各县(市)区中依旧是余姚最热,气温38.6℃,之后是慈溪38.1℃,其余则在37℃左右。

过去三天甬城最高气温相对比较稳定,基本保持在37℃—39℃之间,局部地区达39℃,这主要和副热带高压的位置和强度变化不大有关。

首席预报员朱龙彪介绍,今明宁波还是高温天,最高气温继续维持在38℃左右,局部地区可能出现39℃。

这两天我市局部地区还是有可能出现对流天气,但强度不及周二那场午后雷阵雨,范围也比较小。

朱龙彪说,预计后天开始对流天气不在,这也就意味着就连“局部地区”午后靠雨水降温的可能性也没了。

今年甬城入夏是在5月25日,这个夏季已经走过两个多月了,到昨天为止市区已出现9个高温天,其中6月梅季3个,7月6个。

在这9个高温天里最热的是本周一,市区最高气温达38.3℃,也就是从那天开始市气象台连续每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根据昨天发布的高温报看,这个7月的最后两天宁波也依然会是高温天,也就是说,今年7月市区高温天有8个。

气象资料显示,常年7月宁波市区有10个高温天,其中北面11—12个,南面约5个,余姚最多12.7个,全市平均7.4个。这么看来今年7月市区的高温天数并未达到常年的平均值,少了2个。

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幽默地称最近气象舞台正在上演一档名为《高温联播》的节目,“目前已经在华东地区成功试播出了几天,尽管当地不少观众要求停播,但是幕后推手,副热带高压坚持继续。”

朱龙彪说,未来一周宁波高温仍将持续,且强度变化不大。

保持平和的心态,及时做好防暑降温工作,避免高温时段出门,或许这些是我们与高温天斗争最行之有效的方法了。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