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两个单身女孩走夜路回家先后被抢 歹徒已被抓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30 07:07:4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今年7月,在不到一个星期时间里,镇海庄市发生了两起抢劫案,被抢的都是夜行的单身女性。当地警方随后展开调查,在近日抓住了犯罪嫌疑人。昨天,镇海警方向记者通报了案情,民警说,女性夜行时尽量结伴或是找人接送,遇到危险时,首要的是保证人身安全。

  落网时,他身上只剩下4元钱

  这两起针对单身夜行女性的抢劫案,一起是在7月15日晚上9点多,17岁的小刘下班步行回家,一个男人从后面跑过来,用手捂住她的嘴,小刘挣扎,身上背的双肩包包带断了,她趁机扔掉包,头也不回地往前跑。

  另一起发生在7月20日,同样是晚上9点多,20岁的小陈边走路边玩手机,被一个男的拉到一旁的小树林里,小陈扔掉包跑掉了,歹徒没有追上来。

  昨天,庄市派出所的徐警官说,两个案发地点都在庄市粮库附近,相距不远,地方有点偏僻,据两位受害者讲述,因为天黑,没有看清嫌疑人的长相,但感觉对方的胳膊有点细,应该比较瘦,歹徒没有使用工具,是徒手抢劫。

  通过监控视频以及调查走访,警方认定是同一人所为。嫌疑人虽然抢去两个包,但里面的财物并不多,只有一部手机和几十元钱。

  7月23日凌晨,镇海警方在江北孔浦将嫌疑人路某抓获,当时他的口袋里只剩下了4元钱。

  跟家人没要到钱,他想到了抢

  路某今年27岁,陕西人,两个月前来到宁波找工作,住在宁波大学附近的一家小旅馆,到宁波后没有工作过,平日里呆在网吧打游戏。

  他从小母亲过世,两个姐姐对他蛮照顾,案发前,他跟姐姐一起呆在广东。不过路某有点好吃懒做,姐姐给他找工作,他干了几天就不愿意去了,没钱了就向姐姐要,光今年就已经从姐姐那里要了1万多元。

  路某觉得姐姐管得太严,说是到宁波找工作便离开了,来到宁波没多久,他带的钱很快花完了,路某又伸手向姐姐要,不过这次被拒绝了。姐姐觉得他年纪这么大了,希望他能自力更生。没要到钱,路某对姐姐说过要去抢,本以为这是句气话,没想到他最后真的去做了。

  徐警官说,路某的姐姐也是打工一族,并不富裕,她在经济上对弟弟很照顾,自己却很节约。有件事他印象很深,路某的姐姐得知弟弟出事后,坐火车到宁波,舍不得花钱打车,那么远的路,最后是坐公交车过来。

  人身安全比财物更重要

  徐警官说,路某没有使用作案工具,是徒手抢劫,每次他都是从旅馆步行到案发地点附近,专门针对单身夜行女性下手,他说这么做是因为缺钱。

  目前,路某涉嫌抢劫罪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徐警官说,单身女性夜行不要老是盯着手机走路,不仅丧失对周围环境的警惕,也容易被坏人盯上。有条件的话,尽量结伴回家或由家人接送,万一遇到歹徒,也不要硬碰硬对抗,财物可以舍弃,首要的是保证人身安全,等跑到安全地方后再求助。□宁波晚报 记者 沈之蓥 通讯员 林炳潮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