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昨天女儿第一次来宁波 保洁员老李的心愿实现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30 07:08:56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女儿在身边,老爸好开心。记者许天长摄

  48岁的李聚强来自河南,和妻子都是保洁员,负责镇海城区清川路的卫生,夫妻俩一人扫一头。

  夫妻俩来宁波做保洁员已经有八年了,今年春节,他们退掉在外租的平房,搬进了当地新建的招宝山街道保洁员宿舍。新居十多平方米,一室一厅带阳台,有独立卫生间,李聚强夫妇工龄长还能享受优惠,每月租金只要200多元,比以前在外租房每月能省下100多元。

  春节时,李聚强许下一个愿望:房租省下来的钱,够一儿一女来宁波的车费了。他计划,今年暑假,一家人在宁波团聚。

  昨天,他终于迎来了自己的孩子。

  李聚强特地向领导请了个假,去火车站的路上,他的脸上一直带着微笑,在过去的八年里,他只跟孩子们见过两次面,一次是家中老人过世,另一次是送女儿上大学。

  他有一儿一女都蛮有出息,儿子在湖南念大学,暑假找了份家教的工作挣学费,这回没能来宁波;女儿在河南郑州上大学,下学期就要大二了,这次坐了15个小时的火车赶来。

  中午12点多,在宁波火车站,李聚强见到了女儿。女儿小李留着头长发,剪着齐刘海,拉着个蓝色行李箱。看着孩子,李聚强笑言,当年他离家来宁波工作时,女儿只有扫帚那么高,如今,个头都已经超过爸爸了。

  两个孩子一年学费加起来要一万多元,每月生活费各一千元。为了供孩子上学,李聚强夫妇非常节俭,一周只买一次肉,每次一两斤。孩子们也很懂事,儿子做家教挣钱,女儿平时在外兼职做促销员。

  来宁波前,女儿跟爸爸说,想趁暑假在宁波打工挣点钱付学费,老李想了想没同意,建议她去外头玩,多陪陪大人就行了,让她不要为钱担心。

  小李告诉记者,过去的时光里,跟父母的联系全靠电话,一般一周一次,有时挺想爸妈,不知道他俩过得好不好。她记得从前年纪小,爸妈不放心她一个人来宁波,上大学是她第一次走出乡村来到城市,在城市里呆了一年,她的眼界开阔了,胆子也变大了,家人这才同意她独自坐车过来。尽管如此,家人还是有些不放心,在她到站后,接连接到妈妈和哥哥打来的电话,询问她到了没有。

  这是小李第一次来宁波,去镇海的路上,望着窗外的风景,她说宁波跟郑州好像,不过郑州的高楼没有宁波的多,她说爸爸住进新房子时曾经打电话告诉她,在她的印象里,应该是像老家一样的瓦房吧,一层楼那么高。

  李聚强一楼的新家里,已经装上了空调、电视、热水器,比较特别的是有一台点唱机,空闲时,他喜欢拿着麦克风唱上几曲歌星张宇的歌。

  李聚强已经想好了,要把家里最好的大床留给妻子和女儿,自己睡阳台,那里收拾一下还能再摆张床。女儿小李四处看了看,说爸妈的新居虽然不大,跟她兼职时和同学合租的公寓差不多,但200多元的租金实在是很便宜。

  她接着从行李里拿出了带给爸妈的老家土特产,有自家种的大蒜、花生,还有河南烧饼。李聚强尝了块女儿带来的糕点,一脸的满足,他说晚上要去买点肉喝点酒,庆祝这一次难得的相聚。□宁波晚报 记者 沈之蓥 通讯员 沈颖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