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定制的大理石台面怎么装不进?原来多量了3厘米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30 07:10:2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 史娓超 通讯员 范凯红) 明明是量身定制的大理石台面,安装时却怎么都装不进去,再三比对后才发现早前测量时量错了尺寸。近期鄞州区消保部门受理了这样一起因家装定制引发的消费纠纷。

该起消费纠纷中,消费者是住鄞州区的李小姐。最近,李小姐新家的装修已接近尾声,唯独还剩下一个大理石台面需要安装。为此,李小姐特地向家附近的一家石料店定制了大理石台面。前些天,商家根据所量尺寸割好了石料,派了师傅前来安装。但是在施工现场,这块量身定制的大理石台面却怎么都安装不下。经再三比对,发现定制的大理石台面比预留的卡槽要宽3厘米多。

“卡槽很早就预留出来了,当时这家大理石店就派人上门来量过尺寸。之后卡槽就没动过,相差整整3厘米也不可能是因为热胀冷缩。”李小姐认为是师傅当初测量存在失误。不过好在台面还可以二次切割,李小姐认为这是由商家的失误造成的,理应由商家免费切割。但对方表示,需要李小姐再掏一笔切割和运输费用。双方一时无法达成一致。

“因为定制家装建材是根据消费者的需求量身定做的,针对性较强,而目前家装建材定制服务还没有统一的国家标准,消费者要善于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业内人士建议,在签订合同时,应尽量详细写明建材的尺寸、价格、材质、交货时间、是否可以退换货等信息。并保留一笔尾款,在验货确保无误后再付。一旦发生争议,便可通过合同进行维权。

鄞州区消保委昨天也向记者指出,定制建材商品因为独一无二,大多无法进行二次销售,一旦发生纠纷后,维权调处往往比较艰难。消保委同时也提醒消费者,定做家装建材时一定要签订合同;合同条款尽量详尽,以免事后万一有纠纷说不清楚;安装时一定要细心验收不能马虎。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