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世界那么大想去看看 上半年宁波出境游同比增一成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30 07:18:35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暑期里,不少家庭都忙着带孩子满世界转悠,世界那么大,宁波人真的挺爱走。昨天,记者从宁波市旅游局获得的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报告中获悉,上半年旅行社组织出境人数为37.27万人次,同比增长10.03%。

  线路图:近处逛日本 远走中东欧

  中国出境游市场近年来发展迅速,国家旅游局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内地公民当年出境旅游首次突破1亿人次,我市今年上半年通过组团出境的人数就达到了37.27万人次。从目的地看,日本成为出境短线游第一目的地,欧美市场同样增长迅速;数据显示,上半年赴日本的游客数量接近2.5万人次,增长幅度达到263%,在各条出境线路中增长显著。

  中国游客赴日旅游火爆有因可循:首先,日元对人民币汇率最近两年持续贬值;其次,日本将免税商品从家电、服装及包类,扩大到酒类、食品、化妆品及医药品,使得赴日人群购物热情大涨;再次,日本放宽对华个人游客3年多次往返签证的申请条件,取消对高收入阶层的访地限制,并将其签证有效期延长至5年;最后,交通的便利等也提升了中国游客赴日旅游的热情。

  随着旅游消费的升级,更多人不再满足于只在周边国家游玩,而是选择前往欧洲、北美等方向的目的地。与之对应的是,为了争夺中国游客资源,今年以来欧洲、美洲等10多个热门目的地国家推出签证便利政策,如土耳其今年开始实施电子签证,意大利、德国、英国、比利时等欧盟国家竞相推出包括简化签证程序、缩短办理时间等在内的对华签证新政策。

  宁波人出行欧洲更具特色的是偏爱往中东欧重走丝绸之路。上半年,全市旅行社行业结合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热潮和中国-中东欧国家旅游合作,及时推出了一系列受市场欢迎的旅游产品,如中东欧国家旅游线,至今已经组织了1500多游客成行。

  年轻一代爱出游 喜好手机下单

  80后白领成出境游主力,90后逐渐崛起。与此同时,移动端渗透迅猛,APP客户端预订成为诸多年轻人首选。

  来自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选择出境游的用户中,从订单人数看,2~4人出行的比例高达81%,人群以家庭、情侣、朋友等为主,这些数据与宁波市民的出行情况相吻合。

  从预订出游用户年龄来看,20~40岁人群占到了50%以上,成为出境旅游的主力军。此外,90后逐渐步入职场,拥有了一定的资金储备,对于出游尤其是出境游兴趣更高,今年上半年,90后出境游人次同比增长近350%,未来这一群体在出境游中将占到更高比重。

  一个值得注意的消费现象是,移动网络消费迅猛增长,在旅游领域,消费者也纷纷从线下旅行社门店转移到大型旅游网站和手机客户端,年轻一代甚至完全跳过门店消费直接在APP上浏览线路信息,预订出游产品。

  今年上半年,通过途牛旅游APP预订出境游的用户同比增长超过6倍,移动端渗透率持续提升。携程也公布数据称,在线旅游成为旅游业中增长最快的部分。相比我国旅游业10%~15%的人次与收入增速,大型在线旅游企业的业务增速远高于市场水平,达到3倍以上。东南商报 记者 周雁 通讯员 林轶男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