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干活太过拼命 肠子扭转三圈差点送了命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30 07:20:09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原本以为吃坏了肚子,熬一熬就没事了,想不到竟是肠子转圈了。”62岁的陈师傅在工地上干了一辈子,没想到这一次他差点因为干活太过拼命而送了命。

陈师傅是河南人,至今未婚,在工地上干了一辈子。今年他和亲戚来到宁波从事老本行———当砖工。

由于工地里的工期较紧,7月23日下午,陈师傅匆匆吃了两个馒头,顾不上休息,又开始上下楼搬砖,提装满重30斤左右的泥灰桶跑上跑下。傍晚6时许,陈师傅的肚子开始剧烈疼痛,以为是老毛病胃病犯了,并未在意。10多分钟过去,疼痛非但没有减轻,反而持续加重,后来连腰都直不起来,只得回到住处休息。

24日凌晨,加班的工友下班后,发现陈师傅在床上蜷缩成一团,嘴里不停喊痛,于是连忙把他送到医院就诊。

送到解放军第113医院时,陈师傅已发病5个多小时,脸上豆大的汗珠不停往下掉。经普外科主任医师王梦炎诊治,这是饭后剧烈运动引起的肠扭转。经过手术,陈师傅终于转危为安。

王梦炎说,手术发现患者的小肠已经扭转了3圈,如果再迟来一阵,后果将不堪设想,因为肠扭转如果在6~12小时之内不进行手术,就有可能造成扭转下段的缺血坏死,轻则需要进行切除,重则危及生命。

东南商报 记者 鲍云洁 通讯员 牟家金 李俐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