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黑马新材料大赛深圳赛开赛 宁波一企业入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30 07:33:04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东南商报 记者 杨江 通讯员 廖燕)7月28日,黑马大赛新材料大赛地区选拔赛在深圳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8个项目角逐宁波总决赛的入场券。其中,宁波艾特米克锂电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解明带去的“用于锂离子电池和超级电容的纳米纤维隔膜”项目入榜。

如今电动汽车成为市场热点,但各类自燃事故对市场产生了一定的冲击。解明的纳米纤维隔膜项目则抓住了这一市场“痛点”。

“不管锂电池燃烧的起因是什么,都是一个小器件导致的,就是锂电池隔膜在遇到电池内部短路时散发的热量会熔化,导致更大面积的正负极短接,从而造成连锁式的放热反应乃至起火燃烧。”解明介绍说,而他们的这种纳米纤维隔膜采用纳米纤维材料,即使用钢针刺穿它,也不会发生起火爆炸。据了解,隔膜是锂电池利润率最高的,超过30%。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