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用弹弓打碎车窗行窃 小偷说看到车里放东西就手痒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30 07:29:42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 沈之蓥 通讯员 解君全 蒋森) 今年7月,镇海区澥浦派出所接到多起车窗被砸的报警,有的还有财物失窃。警方统计了下,一周内有10辆车中招,两名嫌疑人很快落网,他们交代,他们是看到哪辆车里放东西就选择偷哪辆。

昨天,澥浦派出所的办案民警说,两名嫌疑人分别是27岁的贵州人李某和19岁的重庆人张某,两人几个月前来到镇海务工,原本是工友,案发时刚被厂里辞退。

前段时间,李某从网上买了把弹弓,想用来打鸟,7月15日晚上,他和李某一同出门打鸟,鸟没打到,两人看到一条小路边上停着辆轿车,见四下无人,决定拿这辆车测下弹弓的威力。没想到,弹弓发射的钢珠将车窗玻璃打碎了,两人趁机在车里搜索了一番,找到了5元钱。随后,两人又打碎了3辆汽车的车窗,不过没找到什么钱。

7月19日晚,两人再次出发寻找作案目标,用弹弓打碎4辆汽车车窗,仅收获10多元。过了几天,当李某再找张某去偷东西时,由于害怕出事,张某以找到工作为由拒绝了,当晚,李某就单枪匹马打碎了2辆汽车车窗,这次收获比之前都要大,有1100元左右。

有了钱的李某请张某吃饭,7月24日凌晨,两人饭后骑着电动自行车回家时,看到路边有辆盖着塑料布的三轮车,又起了贪念,掀开布,里面放着水果,两人拿了些香蕉,被派出所的巡逻队员当场抓获。

民警说,李某曾因偷窃被警方处理过,他交代,一开始都是先拉车门,拉不开就用弹弓打车窗。被盗的车辆都是停放在马路边,有的停放地点很偏僻,选择什么车辆作案是有讲究的,并不针对豪车,关键是看车里有没有放东西。

警方注意到,那辆被盗1000多元现金的大众汽车,车里放有一个红包袋,车主在车门储物框里放有一沓现金,车主说,车内放现金是为了方便平时付过路费和停车费。

目前,李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同伙张某则受到了行政处罚。民警说,市民们尽量将汽车停到有人看管的地方,另外千万不要在车内放杂物,哪怕是一件衣服。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