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穿着厚重的战斗服在高温下训练 为消防战士点赞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30 07:30:59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昨天下午,宁波消防特勤中队的官兵在高温下坚持训练。通讯员颜杰摄

悬垂下降

 

  无齿锯切割操

  汗如雨下 通讯员 颜杰摄

  宁波近期连续高温,昨天下午,记者走访宁波消防特勤中队,那里的训练场的气氛比天气还热!

  训练场中,一群年轻的消防官兵们正在进行训练:单绳速降、悬垂下降、无齿锯切割操……

  训练中,为了适应实战要求,消防战士都穿着平常出警时穿的厚重的战斗服,忍耐和付出难以形容。

  “无齿锯切割操讲究的是对力度的精准控制,要切断灯泡上的钢丝,而不破坏灯泡,主要就是为了训练战士们在救援中对器材的精确控制,确保破拆时不对被困者造成二次伤害。”正在训练的特勤消防一中队中队长助理王利告诉记者,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消防官兵。而特勤中队作为消防部队的精干力量,主要承担各种急、难、险、重的救援任务,平均每年都要抢救出50名以上的被困人员。

  记者了解到,这支中队拥有全市最先进的消防救援车辆和装备,用得最多的是一辆抢险救援车,这辆车主要用于城市交通事故、建筑物倒塌、人员被困和火灾等各类事故的救援排险,车上还装载着各种生命探测仪和破拆设备。

  在“八一”到来之际,让我们为可爱的消防战士点个赞。□宁波晚报 通讯员 颜杰 记者 徐佳伟 马涛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