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镇海 正文

镇海建"保洁员公寓楼" 解决环卫工住房难等问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30 07:35:4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王量迪 镇海记者站张寒 通讯员沈颖)昨天中午,河南籍保洁员李聚强在刚刚搬进的“新家”,瞧着第一次来镇海团聚的女儿李利音,开心地对记者说:“我和孩子妈来镇海工作已有8年,一直想让两个孩子来镇海团聚,以前都因没地方住而搁置了,如今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

李聚强的“新家”,就是镇海区在招宝山街道建成的首幢低价租赁“保洁员公寓楼”,这是当地政府为解决环卫工人住房难、租房贵而建设的民生实事工程。“保洁员公寓楼”是一幢独立的楼房,共两层,有65间宿舍,每间面积约27平方米,房间内设有独立的厨房、卫生间和阳台,并配备了统一的家具,安装宽带、有线电视线路等设施设备。招宝山街道保洁中心保洁员均有资格申请入住宿舍楼。

李聚强和妻子都是招宝山街道保洁中心的保洁员,原先住的房子只有10多平方米,放一张床,再加个灶台,就没剩多少空间了,而月租费却要三四百元,而且年年在涨。如今住进“保洁员公寓”,李聚强用于租房的费用一下子便宜了不少。“保洁员公寓”规定单人入住每月租金350元,两人入住则减少至每月300元。同时,街道还有住房补贴政策,按照入住人员每人每满工作一年,月租金减少5元的标准予以优惠。李聚强和妻子是双职工,加上工龄长,新房月租只要200多元,一年比原先在外租房省下1200多元。而这点钱,对李聚强一家来说已经不算少了。

考虑到费用问题,这些年,李聚强只回过一次老家,也“不允许”孩子们假期来宁波看他们。

“搬进新居的第一天,我和妻子就计划好了,省下来的钱够孩子来宁波的车费,今年暑假,我们一家在宁波团聚。”李聚强说着,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写满日程安排的纸:带女儿逛逛招宝山,吃吃海鲜,还要带她去商店买几身漂亮衣服……

目前,像李聚强一样,招宝山街道已有100多个保洁员搬入“保洁员公寓楼”。

据悉,今年内,镇海区级和庄市街道还将有“保洁员公寓楼”投用。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