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全市持续“高烧” 余姚昨天最高温达38.6℃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30 07:35:4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王博 实习生陈春鱿)今天和前几天一样,宁波天气依然姓晴名热,明天、后天、大后天统统晴热。这种36℃到38℃的高温天,要一直持续到下周二、三才能有所缓解。

市气象台称,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昨天市区最高温度37.9℃,全市最高温出现在余姚,为38.6℃;今天起到周日,将持续这种“全市高烧”的天气模式,最高温维持在36℃至38℃,就连以往相对凉爽的象山和宁海两地,也将出现持续36℃以上的高温天气。

天气一热,用水量和用电量陡升。

来自市城管供水部门统计数据显示,27日、28日我市用水量都在130万吨之上,较上周显著增加。市供电局数据显示,28日我市全天供电量达到1.85亿千瓦时,创下年初以来的最高值。

“高温咄咄逼人,白天出门恨不得‘裸奔’。”高温天让市民叫苦不迭。不过,市气象台也有两则“苦中作乐”的好消息。

今天,副热带高压将有短暂“收敛”,白天副高强度有所减弱,导致今天午后局部雷雨明显。

下周二到周三,将有一股海上吹来的东南风,会给甬城带来些许凉意。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