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停机坪上达60℃ 宁波飞机保姆们一天换两身衣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30 08:29:12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机务维修员正在进行例行检查,此时,地面温度近60℃,飞机发动机下,温度更高。记者刘波摄

  昨天又是一个高温天。中午12点刚过,宁波栎社机场的停机坪上已达到了58.2℃,工作人员说这两天最热时,无遮无拦的停机坪地面温度能超过60℃。此时,机坪上停着14架飞机,整个机位满满当当,这是一天中地面机务和保障人员最忙的时候。

  12点09分,从贵阳经武汉飞来宁波的南航CZ3785刚刚落地,早已等候在机位上的机场维修分公司机务王文杰匆匆戴上草帽就和同事们进入了工作状态。之所以这么赶,是因为该航班再过不到1小时又将重新起飞,在这1个小时里,王文杰他们要在地面上完成对航班检修、加油、补给以及行李一上一下2次搬运,确认飞机各项状态全部正常。

  好在工作可以分头进行,王文杰主要工作是对1小时内起降的短停飞机进行绕机检查。“这是一架全新的波音738飞机,出厂应该半年多吧,各项设备都很新。”王文杰对眼前的飞机已经非常熟悉,他拿出手册,开始按照规定对飞机的各个部位逐一检查。

  此刻,烈日当头,脚底发烫,飞机发动机的轰鸣声,加上时不时涌来的热浪,让人感觉有些晕眩,但王文杰的工作却不能有一点马虎。

  从机头绕机一圈,再从另一侧回到机头,王文杰要站在近20个固定的点位上检查飞机,他说,最热的是两侧机翼发动机后面的部位,那完全是一种烫的感觉,多呆一刻都会很难受。他告诉记者,有时会遇到一些小故障,比如飞机的轮胎如果确认不能用了,要及时更换。如果是机场机务解决不了的故障,还要跟航班所属航空公司反馈,这就需要更长的时间。像这样的工作,王文杰和同事一天至少要重复六七次,而这些工作,几乎全部要在太阳的暴晒下进行。

  大约过了20分钟,简单的检查做好了,王文杰在手册上逐一签字,可以稍微休息一下。他走到了机坪廊桥下的背阴处,浑身上下都已湿透。“这衣服要去换了吗?”记者问。满脸通红的王文杰摇摇头:“接下去还有一架川航的飞机要来,还不行。”他告诉记者,这样的天气,他和同事会换两身工作服,每次脱下来放在盆子里,工作服都像是刚从水里捞出来的一样。

  下午1点刚过,刚才王文杰检查的南航航班完成了各项起飞前的准备工作,被叉车推出机坪,1点08分,这架飞机腾空而起,飞往武汉。而此时的王文杰和同事,又在隔壁的机位上,再次开始了新的工作。

  东南商报 记者 范洪

  通讯员黄跃光

  王洪玲喻 晓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