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奉化 正文

奉化老工业区打造“众创链”新型众创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30 08:47:2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徐欣 奉化记者站 黄成峰 凌青)昨天下午,奉化市政府与赛伯乐投资集团签约设立规模5亿元的“赛伯乐奉化互联网创新投资基金”。该项目落户在该市由老牌工业区东郊工业园“蝶变”而成的奉化众创园,将投向电子商务、创新金融、移动互联网等产业,目前已有60个项目进驻。据悉,随着国际化民营资本“赛伯乐”的加入,奉化老牌工业区打造的“创客+投资+孵化+人才+产业化”的新型众创链初步构架成功。

  作为奉化首个区域性中小企业集聚区,岳林街道东郊工业园现有约680家各类型工业企业、1.5万外来务工人员。昔日的“黄金园”如今存在特色优势产业不明显、产业层次低下、人才集聚度不高等缺陷,转型势在必行。

  为此,奉化瞄准众创空间这个新型孵化服务器,着力打造3.5平方公里的奉化众创园。依托该市科技创业孵化中心、软件孵化园、大学生创业园和宁波首个电商创业园等多个成熟的孵化载体和服务平台,众创园重点培育发展“时尚+”“健康+”“电子+”以及以“海峡两岸青年创客岛”为主体的“3+1”特色众创空间,囊括“智能制造、信息网络、工业设计、电子商务、软件开发”五大新兴产业方向。

  奉化众创园走的是一条“创客+投资+孵化+人才+产业化”的“众创链”新路子。创意一旦获认同,从获得投资、孵化、人才引进到产业化,在众创园里都能找到相应的资源和服务平台。

  “‘众创空间’贯通创新与创业、线上与线下、孵化与投资,其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优势正是小微创新企业成长和个人创业所需要的。奉化众创园就是要让这种需要转化为获得。”众创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作为保障措施,奉化设立创业服务中心,为创业项目、众创空间投资人、创客等提供“一口式”、“多证合一”、法律咨询、产权保护等专业化服务,另在资金、政策支持、配套设施等方面合理配置创业创新要素。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