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捷文集 正文
“我们身边的抗战故事”特别报道之生死营救(五)

“我们身边的抗战故事”引热议:参与抗战的普通百姓也是英雄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31 07:36:47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7月31日讯(记者 陈捷)“70多年前,那些在民族危难时刻敢于挺身而出的人们都是英雄!”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中国宁波网连日来推出的一组特别报道“我们身边的抗战故事”之生死营救,在网上引发热议。网友们关注报道同时,对那些曾经参与抗战的普通百姓表达了崇高的敬意。

  自特别报道推出以来,中国宁波网官方微信、微博上“我们身边的抗战故事”帖子收到了众多网友的点赞。微信网友“在路上”说,“难忘的一段回忆!向他们致敬!”;微博网友“空兜圈”说,“向所有为了抗击外敌入侵的人们致敬!”。微信网友“媛”在网上留言:像这样中国普通百姓营救美军飞行员,参与抗战的报道以前很少看到。特别是还有视频和照片,故事很接地气、让人感动。

  “作为年轻人,‘抗战’两个字留给我的印象就是当年中国军民抗击日军的大大小小战役,以及日本鬼子的种种暴行。什么样的人能称得上抗战英雄?个人认为,当年在民族危难时刻,那些敢于挺身而出的人们都是抗战英雄。”微信网友“琴间的律动”说,“比如渔家女赵小宝勇救美军飞行员的故事说的就是普通百姓参与抗战的故事。他们虽然没有直接参与战斗,也没有杀过鬼子,但冒着生命危险,用自身的胆魄和智慧,展开了一次生死营救,共同谱写了反法西斯战争的英雄赞歌。他们也是抗战英雄。”

  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往事并不如烟!重温抗战历史,致敬英雄儿女!本网征集“我们身边的抗战故事”活动正在进行中。如果您有70年前抗战时期的珍贵照片,或是知道发生在宁波的抗战故事,欢迎大家通过中国宁波网官方微博微信告诉我们。

  网友们可以通过微信发送关键词“抗战”+您身边的抗战故事+姓名+联系方式至中国宁波网官方微信(cnnb_news);也可以通过新浪微博#我们身边的抗战故事#+内容@中国宁波网。相关内容一经采用,我们将为您送上价值500元的博洋礼券一份。活动截止日期为2015年8月25日。

相关报道:

  “我们身边的抗战故事”特别报道之生死营救(一):《70年前宁波北仑曾上演村民营救美军大兵一幕》

  “我们身边的抗战故事”特别报道之生死营救(二):《一个抗战时期的“饼干桶”讲述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

  “我们身边的抗战故事”特别报道之生死营救(三):《难忘1942:象山渔家女赵小宝勇救美军飞行员》

  “我们身边的抗战故事”特别报道之生死营救(四):《一块由44名美军飞行员签名“感谢牌”重新唤起象山记忆》

编辑: 陈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