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跨海大桥桥面最高温达到64℃ 警方启动高温预案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30 17:57:11   稿源: 宁波日报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周琼通讯员杨溪超水心胜)64℃!这是杭州湾跨海大桥读出的桥面最高温!随着一天天高涨的气温,记者了解到,杭州湾跨海大桥已接连数日启动高温预案。在即将结束的7月里,仅大桥路段,就发生了百余起车辆抛锚事件,其中近半数因为爆胎引起。

  来自杭州湾跨海大桥指挥中心的信息显示,近期以来,因高温引发的爆胎、车辆起火、疲劳驾驶引起的追尾事故已呈现抬头局势,而就目前情况来看,一般正午12时左右,桥面温度出现峰值,这一时段,也是驾驶员需要格外注意的时间。

  高速交警提醒说,预计未来一周内,高温仍将持续,且近期路面施工较为集中,对途经车辆也会造成一定影响,为保证行车安全,驾驶员要注意保证休息,同时,检查好车况,特别是要关注车胎,提前检查好轮胎注意看是否起包、开线,清理轮胎花纹内夹的玻璃,石块等硬物,同时,交警还要特别提醒货车驾驶员,要注意合理摆放货物,高温时节,货物摆放不恰当,会大大增加自燃的概率。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