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电动车坐四人闯红灯 结果与一辆越野车发生碰撞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9 07:19:2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电动车坐四人闯红灯酿事故

图为事发现场的监控截图。(交警提供)

中国宁波网讯(东南商报 通讯员章红勇 许天星)7月28日下午1时27分,北仑新大路和泰山路路口发生惊险一幕:一辆超载的电动车闯红灯,结果与一辆小型越野车发生碰撞。电动车上的4人倒地受伤,所幸并无大碍。

路口监控记录了事发的整个过程:当时,泰山路东西直行方向正值绿灯。但路口北侧一前一后有两辆电动车,慢慢向南移动,其中后面电动车车后座的乘客还打着一把遮阳伞。见自东向西直行的车辆有所减少,两辆电动车随即加速,相继闯红灯欲通过路口。

谁知在经过路口中心点后,后方的电动车躲闪不及,被一辆自西向东直行的小型越野车剐蹭到前轮,连人带车倒地。此时,监控画面清晰显示,这辆电动车上居然有4个人。

经调查,电动车驾驶人姓翟,安徽阜南人,今年35岁,是一位全职妈妈,丈夫在北仑的工地打工。后座上的3个人是她的孩子,大女儿13岁,二女儿12岁,小儿子8岁。今年放暑假,翟女士特意将孩子从安徽老家接到北仑。事发下午,天气炎热,翟女士带着孩子到大润发超市玩耍,行至事发路口时,也没注意信号灯,就跟着前面一辆电动车闯了过去,结果发生事故。所幸当时骑速不快,母子4人并无大碍。

目前,警方已对事故责任作出认定:翟女士因为闯红灯、超载,承担事故主要责任。交警提醒:每年暑假都是电动车事故的高发期,而主要原因就是电动车闯红灯、超载。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电动车只能承载一名12岁以下的儿童。但是许多人尤其是外来务工人员往往忽视这一点,骑车超载带人的现象比较普遍。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