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小伙横街藤岭水库溺亡 事件过后上百人又下水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31 07:18:56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昨天下午,横街藤岭水库里仍有众多游泳者。 记者徐佳伟摄

  前天下午,鄞州横街镇藤岭水库发生一起溺水事件,一名19岁小伙在水库游泳时不幸溺水。然而,让人痛心的是,这起溺水事件似乎没给在水库的游泳者任何警示,溺水者刚被120急救车拉走,上百个从水里上岸的人又下水游泳了。

  昨天下午,记者从市急救中心获悉,进入暑期以来,他们接到的溺水求救就有数十起,有不少溺水者因为抢救不及而失去了生命。另据鄞州区急救站统计,本月截至目前,他们已转送溺水患者十余人,其中4人抢救无效死亡。

  “天气越热,溺水案例就越多。”鄞州区急救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溺水者大部分为户外游泳时溺水、失足落水等。

  事件回放

  离岸10米远突然没力气了

  29日下午4点多,在横街一家企业上班的小魏约朋友小王一起去藤岭水库游泳,两个人都不会游泳,事先都买了救生衣。

  在水里游了半个多小时,小王感觉身体有些累了,他提议回去了。小魏说,他感觉自己会游泳了,可以脱掉救身衣了,再游一个50米的来回就走。

  于是,两个人又往水库深处游去,在往回游离岸边只有10米远处,穿着救生衣游在前面的小王听到身后小魏在喊,“我没力气了,拉我一下。”当时,小王的体力也已经有些吃不消了,他费力在水里转身,试图拉小魏上岸,可实在拉不动。

  小王说,“我当时让他坚持一下,我游到岸边去拿救身衣,可我没游出多远,回头一看,小魏已经不见了。”横街派出所接到小王的报警电话后立即赶到现场展开施救,将小魏从水库中捞了起来,并立即进行人工呼吸,并将其送到卫生院抢救,但小魏最终还是没能醒过来。

  横街派出所民警介绍,小魏来自四川,今年才19岁。他的朋友小王后悔不已,没想到这一次游泳要了朋友小魏的命,当初真不该同意小魏不穿救生衣再游一个来回。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