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一台品牌空调只要800元 直接打款还能更便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31 07:20:56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一台正1.5匹的品牌空调只要800元,如果不开票,也不通过支付宝,直接打款,还能更便宜!然而,等到消费者把货款打到对方账户后,对方不仅没有发货,而且再也联系不上了。最近,鄞州区市场监管局12315中心接连接到了两起这样的投诉。

  两消费者上当———

  网店叫卖低价空调,并称绕开支付宝还能更便宜

  7月上旬,在湖北的消费者康女士准备为自己开的一家饭店采购一批空调,在网上选购时,看到一家宁波网店内售卖空调的价格远远低于自己的预算。通过电话和网店经理确认库存有货后,康女士一口气就订购了10台,并最后商定每台空调价格仅为730元。“对方先说要800元每台,而如不开发票不通过支付宝平台,能更便宜,只需730元/台。于是让我直接把钱打到他的个人账户上。”

  康女士被这诱人的价格冲昏了头,没多想就把7300元货款汇到了指定账户。对方承诺款到发货,但是至今半个月时间过去了,康女士却连空调的影子都没有见到。之后也再没联系上这家网店。最终,康女士只能试着求助市场监管部门的12315中心。

  无独有偶,6月上旬,消费者谢先生也在同一家网店订购了一台空调,为了得到更低廉的价格,谢先生也按照该公司要求,绕过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将1600元货款直接打到了该公司指定账户。

  6月28日,空调送货员联系谢先生,称需付6台空调的价格才能提货。并解释称该公司财务开错了单,将谢先生订购的1台空调开成了6台,所以要求谢先生配合,先支付6台空调的货款,等收货后,再由该公司财务退回5台空调的货款。已经支付了1台空调货款的谢先生,只好根据对方要求,又打了5台空调的货款到对方账户。但在这之后,谢先生就再也无法联系上这家公司了。

  12315提醒———

  警惕超低价商品,网购最好使用第三方支付平台

  鄞州区12315接到这两起纠纷后调查了解到,被投诉网店均宣称是“浙江广博家电公司”旗下,工作人员按其登记的位于石碶街道的地址上门一查,发现根本没有这家企业。“很显然,这两位消费者都遭遇了‘钓鱼网店’的诈骗。”

  对此,12315工作人员提醒市民,网购时如果商品以市场价的半价甚至更低的价格出现,就要提高警惕性,除了二手货或次品货,正规渠道进货的品牌商品不可能和市场价相差如此之大。

  市民网购时应选择市场上认可度较高的正规网站,认准购物网站域名,千万不要贪图便宜而点击来源不明的链接。

  尤其重要的是,网购时要尽量避免直接汇款给对方,可以采用支付宝或其他第三方支付平台交易,这对于网购的消费者而言,是一个重要的资金和消费权益保障。“使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时,在消费者没有收货前或者确认货物无损前,货款都是冻结在支付平台上的,只有当消费者确认收货了,货款才会从第三方支付平台再转到商家账户。一旦发现对方是诈骗,可立即通知支付平台冻结货款,减少损失。”□宁波晚报 记者 史娓超 通讯员 范凯红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