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甬城银行理财半年报"出炉" 非保本型理财产品受青睐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31 07:26:35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今年以来,尽管在经济下行压力之下,央行在上半年多次推出降息、降准的宽松政策,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持续走低,但是从甬城理财半年报可以看出,甬城不少投资者依然将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作为主要的投资理财方式。

  “这半年来一直在股市中折腾,颗粒无收不说,还亏了不少本金,幸好还留了一部分钱买了银行理财产品。”昨天,市民周女士说,今年2月份购买的半年期的银行理财产品到期了,虽然收益不高,只有6%左右,但是却“稳赚不赔”,准备把股市中的大部分钱拿出来,接着购买银行理财产品。

  据宁波银监局统计,今年上半年,宁波辖区银行业共计发售银行理财产品19052款,较去年同期增加4817款,同比增长33.84%;累计募集资金5612.3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440.26亿元,同比增长34.52%。

  与保本型理财产品相比,非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收益相对较高,也较受投资者青睐。

  上半年,甬城银行业非保本型理财产品合计发售13895款,累计募集资金4454.28亿元,在全部理财产品中的占比分别为72.93%和79.37%。

  为应对余额宝、财付通等互联网金融产品带来的压力,自去年开始,多家银行发力跟进升级旗下的开放式理财产品。同时,不少投资者更加重视投资品种的流动性状况,将能否实现快速变现视为产品投资重要参考因素,T+0类银行理财产品迎合了这种需要。

  截至6月底,甬城银行业上半年T+0类银行理财产品合计募集资金1703.89亿元,同比增加789.22亿元,在全部银行理财产品中占比30.36%,同比上升8.44个百分点。

  -温馨提醒

  理财产品有编码可查询

  随着购买理财产品投资者的队伍不断壮大,宁波银监局提醒投资者,在选购理财产品时,尽可能注意辨识产品投资过程中可能蕴含的各类风险,对自己的投资行为负责。 首先看清理财产品归属。注意辨识产品发行机构或产品实际管理人,对银行理财产品、银行代销产品、第三方理财产品、“飞单”产品等进行准确区分。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银行理财产品在全国银行业理财产品登记系统中均有唯一对应的登记编码,投资者可登录中国理财网(www.china-wealth.cn)进行查询确认。此外,多数银行网点已在其营业场所醒目位置公示近期在售的相关产品,投资者可就近了解。如有疑义,也可拨打银行客服电话或登录银行官方网站予以核实。

  其次是要树立正确投资理念。投资者应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对理财投资行为进行具体谋划,养成良好的投资习惯和心理素质。对部分社会机构打着理财名义表面上承诺高额回报的产品,投资者应具备独立判断和清醒认识,勇于对这些产品说不,避免被其夸大化宣传所误导,造成资金损失。

  另外还要仔细阅读产品信息。投资者在选购产品过程中应耐心了解产品具体信息,建议重点把握投资品种的收益特征、资金投向、产品期限、流动性状况等关键要素,分析判断是否与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慎重考虑后再决定是否购买。东南商报 记者 王婧 通讯员 赵俊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