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良心卖家"给您退款是骗子新招 有市民被骗了1.25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06 06:56:32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张寅 通讯员 张楠) 骗子又出新招了,这回是把自己打扮成了“良心卖家”,谎称顾客在购物时多收了钱,公司清理门户后要给顾客退款,然后以各种借口要求打钱。市民朱女士就中了计,被骗1.25万元,昨天到古林派出所报案时,眼睛都哭红了。

据民警介绍,前来报案的朱女士说,8月2日,她接到一个陌生男子的电话。对方知道她姓朱,自我介绍是某美容保健品公司的职员。“今天,我给您来电是向您表示歉意的,之前,您通过某电视购物频道购买了我们公司产品时,公司发现销售员存在违规加价行为,我们已开除了这名职员,您多支付的钱公司决定将这笔钱退还给您。”骗子这样说。

朱女士说自己一开始将信将疑,那个人将一份购买货物清单发给她核对,并表示他们将按照这份清单的价格进行退款。

“我当时真感到庆幸,还以为遇到了传说中的良心卖家。”朱女士说,核对清单后,她彻底放松了警惕,将自己的银行卡号报给了对方,等待对方退款。

过了两天,朱女士再次接到了这名工作人员的电话,表示退钱之前要先把公司的销售账目做好,需她先垫付1.25万元的保证金,随后一并返还。“当时,我居然想也不想就去银行把钱给打过去了。”到了傍晚,当对方又要求汇一笔钱时,她惊觉不对,跑去派出所报案。

古林派出所民警听了朱女士报案陈述后,基本确认这是一起电信诈骗案。分析朱女士的个人资料信息极有可能是当初购买保健品的商家或工作人员非法将信息泄露的。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