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孩子便秘不是小事 平时要让孩子多吃蔬菜多运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06 07:40:21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蒋炜宁通讯员陈莹)近日,余姚市人民医院小儿外科医生罗欢收到了一封表扬信:“为共产党员好医生罗欢点赞!”来信的张老先生字里行间流露出对罗医生以及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

近日,12岁的小炜肚子一阵阵地发痛,家人马上带他来到医院,经过检查没有发现特异性结果,并且疼痛也逐渐缓解了,因此小炜就回家了,医生叮嘱家长要继续观察,如有变化及时来院。

第二天,小炜的病情加重了,出现了发热,持续肚子痛症状,在医生的建议下入住小儿外科。在随后的检查中,CT显示腹腔部分肠管扩张,有积液积气,而化验结果中也有几个数值提示有炎症。

在给小炜做检查时,主管医生罗欢发现他的疼痛以下腹部为主,并且整个腹部比较硬,从医学上来说提示有腹膜炎的可能性,结合各种检查结果,罗欢认为小炜得了肠梗阻。急性肠梗阻是外科常见的疾病,由于诊断困难、病情发展快,目前临床上的死亡率一般为5%至10%,如果保守治疗没有效果,要考虑手术来解除梗阻。

在治疗过程中,罗欢了解到小炜刚参加过一个夏令营,在此期间,平时排便习惯很好的小炜好几天没有解大便。罗欢马上给小炜进行灌肠。经过灌肠后,小炜排出了很多大便。经过治疗后,小炜很快恢复了健康。

医生提醒,孩子便秘不是小事,导致便秘的因素有很多种,有时候,由于环境、饮食的改变导致便秘,一定要及早处理。平时要让孩子多食富含纤维的蔬菜、多运动,养成规律性排便的习惯。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