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又甜又脆的新疆产宁波甜瓜来了 周六举行推介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0 07:21:38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商报邀您品尝新疆产宁波甜瓜

库车“甬甜5号”甜瓜推介会周六举行 商报邀您一起品尝

新疆库车县,当地瓜农手捧着丰收的“甬甜5号”。

8月,新疆的哈密瓜熟了。“甬甜5号”,由宁波市农科院培育的新一代甜瓜品种,今年通过宁波市援疆指挥部大力推广,在宁波对口支援的新疆库车县大面积种植成功。8月15日,库车“甬甜5号”甜瓜推介会上,美味的新疆产宁波甜瓜将首次亮相宁波。商报作为合作媒体,邀请市民一起赏瓜、品瓜。

东南商报记者 孙美星 

“甬甜5号”甜瓜是由宁波市农科院培育的新一代甜瓜品种。这种出生在宁波,扎根在库车的甜瓜,具有肉质松脆、口感佳、耐储运等特点,多次获得省瓜菜种业博览会金奖。

“甬甜5号”是哈密瓜风味脆肉型甜瓜,有着新疆哈密瓜、日本洋香瓜和欧洲甜瓜三种“血统”。这种瓜尝起来既有香瓜的脆爽,又有胜过哈密瓜的甜味,一般普通甜瓜的甜度在12~14度左右,而“甬甜5号”甜度可以达到14~17度。

“甬甜5号”能抗蔓枯病,耐干旱,不易裂果,特别适合在南疆种植。2014年,“甬甜5号”甜瓜在宁波对口支援的新疆库车县进行小规模试种,经过一年的摸索、研究,2015年,宁波市援疆指挥部在库车县大面积露天种植“甬甜5号”甜瓜,一举获得成功。今年“甬甜5号”在库车县已经推广种植了1000余亩,眼下正进入了成熟采摘期。

库车县今年种植的“甬甜5号”甜瓜,单瓜达到1.2公斤左右,亩产量在1000公斤以上。由于南疆独特的地理和气候条件,昼夜温差大,在新疆种植的“甬甜5号”比宁波种植的更甜,经测试甜度甚至能达到18度,且肉质松脆,特别迎合宁波人的口味。

新疆产的宁波新品甜瓜喜获丰收,今年夏天将首次登陆宁波市场。为充分展示援疆合作成果,建立起畅通的新疆优质农产品在甬产销对接服务渠道,让甬城市民亲身感受“舌尖上的库车”。8月15日上午,库车县委县政府、宁波市援疆指挥部、宁波市农科院等单位将联合举办2015库车“甬甜5号”甜瓜推介会,地点就在宁波鄞州区的钱湖天地广场。

“甬甜5号”甜瓜口感究竟如何?现场品尝过才能心服口服。作为此次推介会的合作媒体,商报邀请20位读者一起参加当天的品瓜会,现场品瓜、赏瓜,参与的读者每人还能获得礼品一份。

有参与意向的读者可以拨打电话87682469报名,先到先得,额满为止。报名的读者请留下姓名和身份证最后4位数字,报名时间为8月10日上午10点~11点。获邀参加品瓜会的读者,商报会电话确认通知。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