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宁波一男子吸毒产生幻觉 欲以死证清白没吸毒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0 08:46:06   稿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浙江在线08月10日讯(钱江晚报通讯员 吴玲 记者 王波)“我明明没有吸毒,还带我去派出所!”

前两天的下午5点50分左右,在通途路和东环北路交叉处的高架桥,一名男子坐在十几米高的桥身上,一会哭,一会自言自语。这一幕,着实吓着了过往司机。

十分钟后,有一位司机报警了。

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这名三十岁左右的男子,身材魁梧,短发,上身白T恤,下身牛仔裤,面朝桥外坐在栏杆上,非常危险。

“小伙子,太危险了,赶紧下来。”民警与协辅警一左一右慢慢靠了上去。民警上前劝导以吸引男子注意力,协辅警趁起不注意,一把抱住男子的腰,两人花了好大的力气才把他从栏杆上拉了下来。

谁知,男子情绪异常激动,右手牢牢圈住栏杆,左手抓着栏杆不肯离开。

无奈,民警和协辅警只能一边抱着男子,一边慢慢聊天。

男子自称马某,今年29岁,贵州人,暂住在宁波姜山镇。

“我是一个良民,怎么可能会去吸毒,他们冤枉我,要抓我去派出所,我的亲戚们都知道了,我的清白已经被毁了。”马某激动地对民警说:“你们看,他们刚刚还用警车追我,要抓我,把我逼到河里,到现在还在抽筋。”

民警摸了摸马某的手和腿,很僵硬,一直都在抖。可他的衣服和裤子完全是干的。想想马某说的话,看着这抽筋的模样,民警开始怀疑了。

“他们要抓你,你怎么会到五乡来呢,我们是五乡派出所的,这里离姜山很远,”民警继续攀谈着。

马某说,自己是坐公交车来的,手和腿抽筋了,想问朋友借点钱去看病。但是,他没有找到朋友,走着走着来到这高架桥上,想着自己钱没了清白也没有了,便想要跳桥自杀。

“那你跟我们一起去派出所吧。”

民警话音刚落,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

马某突然发力,挣脱民警,快速向前跑了两三米后,翻过栏杆准备跳下去。

好在,就在马某右脚跨出栏杆外的一瞬间,民警一把抓住他的一只手,将他拉了回来。这时支援的消防队员赶到,合力将马某抬上警车送往派出所。

马某的尿检结果呈阳性,迹象表明,他应该是吸毒过量,导致幻觉。

目前马某因吸毒已被行政拘留10天。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