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慈溪4岁女孩掉入石灰池92%肌肤被烧伤 无力承担治疗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0 08:49:12   稿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4岁的佳愉全身皮肤烧伤达92%,目前还处于感染危险期。

浙江在线08月10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邹洪珊)年仅4岁,小佳愉就面临着生命的残酷:全身92%的肌肤被烧伤,性命堪忧。

小佳愉是宁波慈溪匡堰人。8月6日,她不慎掉入石灰池,目前正在上海抢救。医生说,孩子全身92%的肌肤被烧伤,治疗费可能要超过200万。而已与丈夫分居的佳愉妈妈,根本无力负担这笔天价医疗费。

8月7日,钱江晚报记者率先在浙江新闻App客户端发表了题为《慈溪4岁女孩掉入石灰池生命垂危急需救助》的报道。文章经网络大量转载,引发了一场“爱心马拉松”。

昨天,佳愉妈妈给记者打来电话:孩子的第一笔手术费已经筹到了!

4岁女孩掉进石灰池

92%肌肤都被烧伤

这场意外,和造房子有关。

佳愉家在慈溪市匡堰镇东岙村汪家,妈妈已和爸爸分居。佳愉外婆看女儿和外孙女日子太苦了,就想修复自家上世纪八十年代造的老房子,好把两人接来一块儿住。

悲剧发生在8月6日。这是老房开工的第一天。工人们在老房前面弄了个石灰池,方便化石灰。

4岁的小佳愉上幼儿园小班,妈妈上班,平时她就由60岁的外婆带。正值暑假,外婆一早就带着佳愉上外头玩,等到傍晚才回来,准备回家做饭。

刚到家,佳愉突然又跑了出去,当时外婆还在停电瓶车。外婆车子一放好,出门一看,佳愉已经躺在了石灰池里,连一声喊叫都没能发出。

顾不得熟石灰的热度,外婆用双手从滚烫的石灰水中拉出了小佳愉。因为用力过猛,外婆的牙摔断了一颗。

事情发生得太快,目睹这一切的佳愉阿姨汪小姐根本来不及动作。孩子一出来,她和造房工人赶紧帮小佳愉用水冲,可惜,毫不顶事——佳愉的皮肤发生大变样,皮肤表层慢慢脱落,呼吸也越来越轻微。

汪小姐连忙拨打120求救,孩子被送到慈溪人民医院。

“孩子鼻子以下的皮肤都没有完整的了,几乎全部脱落。石灰水的碱性强,孩子全身92%左右的肌肤都被烧伤。”医生检查后初步下了诊断。

孩子刚过休克期

目前还在感染危险期

慈溪人民医院医疗条件有限,紧急联系将孩子送往宁波市妇儿医院。孩子在送医路上一度抽筋休克,一到医院立即展开了抢救。一直到8月7日早上十点,佳愉都呆在重症监护室里。

汪小姐将此事发在微信朋友圈,向朋友求救。经过热心网友的介绍,当天下午两点半,佳愉被转送至上海长海医院。

昨天,是孩子出事后的第四天。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孩子仍在重症监护室,处于昏迷之中,头发已剃光,鼻腔、喉部都插着管子,靠呼吸机维持呼吸。虽然刚过三天的休克期,但烧伤面积太大,极易发生感染,引起感染性休克,目前还没度过危险期。

“女儿本来就很瘦,现在整个人都是红肿的,特别是头,都变形了。”佳愉妈妈哭着告诉记者,医生说,孩子的一个眼睛受到石灰腐蚀,可能会失明。

这些天,孩子只能吃些流质食物,为了给受伤的佳愉补充营养,妈妈豆浆、鱼汤换着喂。“医生说,孩子的治疗会很困难。如果植皮的话,只有头皮可用。取皮植皮时间要很久,每一次要间隔5到7天。等她身体85%以上的创面被覆盖后才能转到普通病房,才算脱离危险期。”

治疗费用预计超过200万

单亲妈妈发出求助

“求求你们,帮帮我姐姐和外甥女吧。”佳愉阿姨汪小姐的无助,引出了一个单亲妈妈的无奈。

去年8月,佳愉妈妈怀第二胎六个月时,与丈夫分居。佳愉一直和妈妈相依为命,仅靠妈妈在4S店的一份微薄工资生活,每月只有两三千。妈妈一边要工作,一边要照顾孩子,日子过得很落魄,只能把不到一岁的佳愉妹妹暂时交给了丈夫家里照顾。

佳愉外婆看女儿和外孙女过得太辛苦,想把母女俩接来一块儿住。但自家的房子是1988年造的,太老,经常漏水,外婆就想着重新造房。谁能想到,造房子的第一天,就出了大事。

佳愉的第一笔手术费就要五万元,几个家属七拼八凑才有了两万块,还不到手术费的一半。医院告诉他们,根据保守估计,孩子的治疗费可能要超过200万。

佳愉外婆家几代都是梅农,靠山吃饭。今年收成也不好,已经捉襟见肘,这一出事,一家人觉得天都塌下了。

“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求求你们帮帮我的孩子……”听到这个天文数字,佳愉妈妈泣不成声。

记者报道引发爱的马拉松

截至昨天好心人捐款已达50万

8月7日,钱江晚报记者在浙江新闻App客户端发表了题为《慈溪4岁女孩掉入石灰池生命垂危急需救助》的报道。文章经网络大量转载,引发了一场“爱心马拉松”。

昨天,佳愉妈妈给记者打来电话,好心人的捐款已达50万,孩子的第一笔手术费有了!“这个周末,我和妹妹的电话都被打爆了。有全国各地的好心人,甚至还有海外的,都在关注着孩子的病情。”

一位来自韩国的留学生,加了佳愉妈妈的微信,然后捐了300元;一位加拿大的华人打来越洋电话,说已经在发动海外华人一起募集治疗费;有安徽的热心人,询问佳愉的病情进展,还问了银行卡号,准备捐助;有宁波本地的好心人,打来了2000元。

最让佳愉妈妈感动的,是一个也在上海长海医院的病人家属。“她的婆婆还在住院,家里情况也很一般,她还特地跑来病房,硬塞给我500元。”

而最大的一笔善款,来自慈溪餐饮业与烹饪协会的一位熊先生,有3万元。

对于这些好心人,佳愉妈妈想委托钱报,说一声“感谢”。“我们从没谋面,我替佳愉感谢他们。孩子的命是你们救回来的!”

记者了解到,慈溪红十字协会也为小佳愉专门开了爱心账户。如果你希望帮助小佳愉,可以和他们联系,捐款地址:慈溪市白沙路街道二灶潭路1258号(市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内)。你也可以直接联系佳愉妈妈(13586644440)和汪小姐(13736126152)。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