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司机边开车边低头看手机导航 结果撞上护栏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0 08:49:06   稿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浙江在线08月10日讯(钱江晚报通讯员 伊芳明 杨忠信 任园坤 记者 王丹静)开小差、看手机、打电话……谁开车的时候,没有过点小毛病呢?

近日,宁波发生了两起交通事故,都是因为这点“小毛病”引起的。一个是女司机开车打瞌睡,撞上了砖头堆;另一个是因为司机在开车时,低头看手机导航,结果撞上了护栏。

开车打瞌睡

迎面撞上砖头堆

近日下午3点,在镇海澥浦辖区广源路段,一辆往宁波方向驶去的浙G牌照红色宝马轿车,突然“哐当”一声巨响,迎面撞在了堆在道路旁的砖头上。

一位年轻女司机惊慌地推开车门下了车,急忙拉开后车门,从车里抱出了两个孩子。

目击者村民吴师傅说,当时路上车子不多,不存在超车、抢道的现象,是女司机自己撞上了堆在路边的砖头。

在事故现场,记者看到宝马车整个右侧部分均已凹陷,前保险杠发生扭曲,驾驶座和副驾驶座上的安全气囊也都弹了出来,车辆损坏严重。据保险人员初步定损,维修费用将高达8万多元。

“当时整个人很困,没想到糊里糊涂地撞上路边的障碍物。”宝马女司机一脸心有余悸。她说,幸好当时两个小孩子都坐在了后排座位,副驾驶座上没有坐人,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原来,宝马女司机李某(化名)前一天晚上刚从金华赶来宁波,晚上没有休息好。第二天白天,又因为工作忙了大半天,直到下午2点多才结束,整个人都已很疲乏。原本打算带着孩子去宁波逛逛,没想到车子刚开出来不久,就撞上了,“如果孩子真要有点事,后悔药都来不及吃了”。

低头看手机导航

撞上路边护栏

“我就低头看了一下手机导航,然后就撞了。”驾驶员钱师傅一脸郁闷。

前几天的深夜11点多,宁波西高速出口甬金连接线往鄞县大道方向发生一起轿车撞护栏的单项事故,所幸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当民警到达事故现场时,一辆比亚迪小轿车打着双闪灯停在非机动车道内,车子的前头部分已经严重撞坏,旁边的侧门也已经凹了进去,水箱正在往外漏水,路边的护栏被打开了一道口子,已经被撞散了近20米。

司机钱师傅说,当时他从宁波西下高速之后准备去江北的朋友家,由于不知道去江北的路怎么走,绕了很久,最后开启了手机导航搜索。他沿着甬金连接线往鄞县大道方向开,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把着方向,边开车边看手机导航,再一次低头看时,不知怎么的车辆突然失控方向一偏一头撞上了路边的护栏。

交警提醒

看手机、发微信、看导航都是危险动作

●开车低头看手机、发微信、看导航都是非常危险的事情,交警提醒,开车外出之前要对路线有所准备,不要边开车边研究,更不应长时间的低头去看导航,引发事故。

●夏季温度高,体力消耗也比较大,尤其是中午,容易打瞌睡。交警也提醒广大司机,一定要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保证充沛的体力,如果感到困倦,请找个安全的地方停车,休息一会,等头脑清醒了再继续开车。

●此外,交警还特别提醒广大女司机,驾车时,不要穿高跟鞋,因为穿高跟鞋驾车,对于踩刹车和油门的感觉会有偏差,一不留神,也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也尽量不要穿长裙,不小心绊住刹车板,是很危险的事情。”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