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又一老人遭遇电梯惊魂 漆黑中被困还剧烈震荡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0 10:31:33   稿源: 慈溪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慈溪新闻网讯 去年7月28日,曾报道《智慧谷小区频发电梯故障》的新闻,时隔一年多,他们的电梯又出现严重问题,一老人被关在电梯中。对于如此频发的电梯故障,业主们再也不能忍受了,一致要求更换新电梯。

“电梯屡屡出事,我们每天上下楼都战战兢兢的。”小区业主陈先生说,5日下午,三号楼三单元的电梯突现故障,一位老人被关在里面出不来。“这么热的天,电梯里乌黑一片,老人怎么受得了?”

记者了解到,当时老人乘电梯到1楼,可是到1楼时,电梯显示屏突然黑屏,灯也灭了,老人拼命按电梯的开门按钮,没有任何反应。老人打电话请求救援,在等待过程中,电梯竟然又自动上升到4楼,还发生了剧烈的震荡。最后电梯维修人员强行打开电梯门才将老人救出。

业主们普遍反映,小区交付到现在才一年半,电梯故障却频频发生,维修单子叠起来估计都厚厚一本了。“除了电梯关人,还有个大问题就是电梯掉层和冲顶,毫无征兆地往下掉。走进负一楼,按好楼层,然后电梯所有按键失灵,直接疯狂自由运动,最后停在23层顶楼。”业主成女士说,有个邻居买菜回来乘电梯上楼,中途出现电梯掉层的现象,吓得邻居把菜扔了一地。

业主们每天在业主群里吐槽小区电梯,如此频发故障,真的不是闹着玩的,他们要求开发商更换电梯。对此,业主委员会已经和开发商谈判过很多次,但开发商总说电梯是检修合格的。

“去年房子刚交付时,开发商对电梯频繁出故障的解释是,新交付小区电梯故障率相对较高,主要原因还是电梯使用过程中的不当行为导致的。尤其在装修时使用电梯运载装修材料,是对电梯的一种重创,装修材料一旦进入电梯部件,例如电梯门导轨等部位,就会对电梯的正常使用造成影响,导致发生故障。”业主周先生说,现在房子交付已经一年半了,开发商对频繁出现的电梯问题还是没有引起重视,说检验是合格的,这是在拿业主的生命安全开玩笑。

就此,记者采访了智慧谷小区的物业公司。公司一名工作人员称,小区业主委员会已经对电梯频出故障向他们递交了相关建议书,领导将对此进行商量,并与业主委员会协商解决。

对于电梯关人和电梯运行中突然下坠或冲顶事故,乘客该如何应对?专业人士罗列了以下几点自救方法。一、保持镇定,利用警铃或对讲机、手机等求救,切忌自行扳动电梯设备,不要强行扒门,以免带来新险情;二、电梯下坠或冲顶时,赶快把每一层楼的按键都按下,当紧急电源启动时,电梯可马上停止继续下坠;三、受困者要固定好位置,背部和头部紧贴电梯内墙作为对脊椎的防护,膝盖呈弯曲姿势,借助韧带承受压力。■记者 李黎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