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本地火龙果进入成熟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0 10:28:03   稿源: 北仑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本地火龙果进入成熟期

郑吉在采摘火龙果。(记者孙红军摄)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王珏)夏末,我区各地的种着的火龙果开始迎来成熟期。近日,记者在柴桥东六房村、大碶缘岩山庄等地的种植大棚内看到,地里的不少火龙果都已经由青转红,沉甸甸地挂在枝头,样子很是喜人。

柴桥种植户郑吉告诉记者,他的这些火龙果都是从广东引进的,前年10月份种下,今年第一次结果。眼下火龙果已经慢慢成熟了,这几天他正忙着试口味呢。“先让客户品尝后,根据客户的反馈再确定价格。预计每斤零售价在25-30元。”郑吉说着摘了个红心火龙果给记者品尝,红心火龙果的果肉呈紫红色,汁水充足,肉质细腻,味道甜中带酸,非常爽口。

目前,郑吉的大棚内共种了1亩7分地的火龙果,一半为白心,另一半为红心。“到目前为止,我一共投入近6万元,好在火龙果成熟期长,可以一直采摘到12月份。”郑吉向记者介绍,“今年第一批长出来的果子有1200来个,可惜受台风影响,大水一淹,只剩下了一半。接下来,如果台风影响少的话,产量还是比较可观的。”

销售方面,郑吉也不是很担心,因为之前销售小番茄、草莓的时候已经积累了不少老客户,只要微信上发布一下信息就会有不少人过来。“我对自己种出来的东西也有信心,只要口味好,肯定不愁卖。”他说。

作为我区目前最大的火龙果种植基地,大碶缘岩山庄这几天也迎来了不少采摘火龙果的游客。果园负责人陆纪福告诉记者,从上周开始,大棚里的火龙果就陆续成熟了,“预计第一批每亩可以结1000多个果子,比去年翻了一倍还多。”

据了解,缘岩山庄目前可采摘的火龙果共有5亩左右,“火龙果经济效益不错。从去年起,我们扩大了种植面积。经过两三年的培育,火龙果将迎来丰收期。”陆纪福说。

记者从区农林局了解到,这几年,我区种植火龙果的人增多,但大多为零星种植,面积不大。今年,全区火龙果可采摘总面积不超过10亩。新碶永久村、小港新棉村等地也有人陆续开始种植,预计接下来几年我区的地产火龙果会越来越多,想在北仑采摘到火龙果也将不再是一件难事了。

编辑: 孙研